返回列表 发帖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美国最壮观的大学校园

本帖最后由 stream 于 2010-5-19 15:08 编辑

加州有这样的说法:如果你很会读书家庭又富裕,就念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a.jpg
2010-5-19 14:56
收藏 分享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有个评判当地四所大学的说法:

如果你很会读书,家庭又富裕,就念斯坦福大学;

如果你很会读书,家庭不富裕,就念柏克莱大学;

如果你不会读书,家庭却富裕,就念南加州大学;

如果你又不会读书,家庭也不富裕,就念加州州立大学吧!

此说当只是俏皮话,当不得真。但是无可否认,“家境好,会读书”,是斯坦福大学的学生在加州一般人心目中的“注册商标”。

TOP

在斯坦福的校园里,一年四季都可以穿着短裤跑步,或是在开阔的草地上带着墨镜晒太阳。斯坦福的学生每人都有古铜色的皮肤。
b.jpg
2010-5-19 14:58

TOP

说到“开阔的草地”,真是名不虚传,斯坦福大学的草地,是美国私立名校中最开阔的之一。一八八五年十一月,加州铁路大王、曾担任过加州州长的老利兰·斯坦福,为了纪念他头一年的意大利游历时染上热病、十五岁就早逝的儿子,而决定捐钱成立斯坦福大学。
c.jpg
2010-5-19 14:59

TOP

d.jpg
2010-5-19 15:00

把他自己八千一百八十英亩用来培训优种赛马的柏洛·阿托农场拿出来,作为学校的校园,因此一直到现在还有人称斯坦福为“农场”。想想看,八千一百八十英亩!比起来,只有一百七十五英亩的耶鲁,一百四十六英亩的麻省理工学院和一百四十英亩的布朗真是微不足道,赶不上斯坦福的一个零头!在斯坦福,自行车算是学生的必备品。

TOP

斯坦福大学最“不一样”的地方,是它没有像哈佛、耶鲁一样悠久的历史。这所一八九一年正式开放招生,年纪刚刚过一百岁的大学,比起东部那些建校三百来年的大学来,真像一个充满了青春活力,情绪高昂的少年。
e.jpg
2010-5-19 15:01

TOP

它没有沉重的过去,没有岁月在它脸上刻下的沧桑,也少了一点承上启下的历史使命感。斯坦福有的是机会和可能性,有的是年轻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朝气,党政军有对未来的憧憬和信心。
f.jpg
2010-5-19 15:01

TOP

的确,耶鲁、哈佛大学校园内处处可见欧洲古老学府的影子——在那个年代里,人们动不动就要拿英国、德国的老牌大学来作为参照,要它们“萧规曹随”。在斯坦福大学进而却找不到这样的痕迹。
g.jpg
2010-5-19 15:02

TOP

这是完全美国牌号的大学。遥想一百多年前斯坦福大学刚建成时,身处美国向西开拓的前沿,面对着广而充满神秘感与可能性的太平洋,它成为探险者的一个象征,它不再尾随过去,而是面朝将来。
h.jpg
2010-5-19 15:03

TOP

斯坦福的腾飞,是七十年之后的事,恐怕我们还得归功于斯坦福的“大”。八千多英亩的面积,学校怎么样用也用不完,于是一九五九年工学院院长特门提出了一个构想——这便是斯坦福大学的转折点。
i.jpg
2010-5-19 15:04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