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Cambridge MBA Interview Experience & Tips

Background:

G670,T102
7.5yr 工作经验, 其中4yr 台湾元大证券Derivative sales/trading, 3yr Hedge fund sales (based inTW);主要国际经验为大学Aiesec社团及0.5 yr 在印度渣打(AIESEC traineeship)

Interviewer:

Dr. Jochen Runde, whois a lecturer in Economics and also the Director of the MBA Programme. http://www.jbs.cam.ac.uk/research/faculty/rundej.html
这种老学校的风格跟大家还真是不一样阿...都派
教授来interview.  

Interview:

Dr. Runde很熟我的数据,只针对他有兴趣的问题提问,而且一定要我直接回答到他的问题! (等下举例),然后不太有机会让我技巧性的带出一些essay中未提的经验和专长, 跟Alumni面试的非正式路线真是差很多.
收藏 分享

Questions:

Career progress的问题: 主要是顺着时间轴追问每一步的决定原因和动机, 都是why why why, 并会继续probe questions.
例如:
Why跟巴西朋友在台湾开公司后去印度的渣打银行? (中间问我这家公司还存续吗? 问我知道要去印度吗?)
怎么认识巴西朋友? 台湾有很多巴西人吗? 为什么想去印度, 要我多讲一下印度 (中间他会打断说他有看过我essay了, 所以我猜他不太希望我提供重复的信息), 我讲到文化方面像是 Arranged marriage让我很震撼, 他追问: 我还是会选择自己决定婚姻吗? 我又讲了一下文化差异对我的影响.
为什么回台湾加入证券商Derivative? 为什么会加入HF?
我是因为工作去欧洲吗? 我有去过UK吗?
Why Cambridge
我想先从career goal谈起, 讲了一些精美台词后被打断, 又问我一次为什么Cambridge, 为什么不是LBS?  我回答因为终究要回亚洲, Cambridge比较能给我credibility去吸引partner和investor, 他超开心的.  

个人意见: 主要是针对我的产业提问, 不过事实上跟我做的产品相差很远…lol
他自己讲了一堆金融危机的事 (我已经觉得我听印度英文没问题, 但我实实在在听不懂他南非口音), 大概有三个问题都是讲了一长串后, 我又重复并确认他的问题, 但他之后的解释我也听不懂! 他讲的是那种全部连在一起又没抑扬顿挫的英文...很痛苦! 就是鸦子听雷! 碰到这种状况, 大家就努力抓关键词啰~
他一直追问我对这些的看法, 我的贯用技巧是带入哪国持什么态度, 或哪个经济学家讲了什么, 以表示内容丰富, 但他都把我打断要我直接回到问题,"How do you think" (汗)
不过...我乱掰的内容竟然还蛮得他的意, 他说很同意我的看法lol.
约略是HF现在在全球造成很多问题, 最后问我对于HF产业和金融业拿很多Bonus的意见
(又一长串问题)讲很多人因为C DO交易而损失财产…, 大概是问我对于金融监管的意见
C DO应该Legal吗? 我说应该是legal他打断又问, 应该legal吗?
又一长串,大概是问我对cdo和金融业整体的风险看法. (忘了我讲了什么然后他就说他很同意lol 可见得重点是你能表达意见!)

TOP

My Questions:

我对剑桥最有兴趣的是你们的创业相关资源, 我知道你们有创新的计划像是XXX, 和OOO, 可以多告诉我一些你们如何透过ZZZ来真正帮忙学生创业吗?
请分享一下您对于Cambridge MBA的Vision,下一步策略是什么?
相信您已经看过非常多的MBA学生(他回答是的, 非常多), 对于我的career goal您觉得我在MBA/Post MBA将会碰到什么挑战? 您有什么建议吗?
我知道您来Cambridge之前是在南非认教, 可以分享一下为什么要来英国, why Cambridge? (教授笑了一下, 我想这种personal的学思经历类型的问题教授们会很爱)

TOP

感想:

教授应该很忙,时间大概只有30分钟, 讲话有点匆忙, 我讲得也很快, 我会想要技巧性的穿插个人经验来回答, 但多半被打断要求直接回答问题核心. 所以不太有需要铺陈和赘述
时间真的很短,教授好像有只对他的问题有兴趣, 其实不太有机会带到essay以外的故事. 教授算是偏严肃但我尽量轻松活泼, 教授多半喜欢活泼有活力的学生, 后来老人家感觉也蛮开心的, 说通常不会在面试时讲feedback, 但他确定会给我推荐!
Dr. Runde给我的feedback中有两点是大家可以准备的: 他认为我能清楚且自信的express myself, 让他印象深刻 (我无意炫耀, 只是想呈现他们看重的特质); 且他回答我问题时, 讲到亚洲学生的挑战是都半习惯只跟自己社群在一起, (但他说我国际经济很多, 应该不会有这问题)->我想大家可以在面试中找机会强调你这些经验和特质啰, just an idea!大家加油啰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