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IESE MBA Interview Experience/面经

MBA申請的過程都是靠大家的幫忙, 心中一直很感激, 希望未來也有機會貢獻囉~
(不過我最後的選校結果還沒確定, 拜託大家先別問我關於選校的事
Background:
GMAT670,T102
7.5yr 工作經驗, 其中4yr 台灣元大Derivative sales/trading, 3yr Hedge fund sales (based in TW);主要國際經驗為大學Aiesec社團及 0.5 yr 在印度渣打(AIESEC traineeship)


Interviewer:
Jaume Nuñez, 是Admission Committee, 也是校友, 講話非常冷靜,之前沒聽過有人面試碰到他,所以沒有他的資料,網路上搜索也只找到他一段youtube用西文介紹學校的影片。
Interview:
他一開始就問,我看過你的資料,我會就我有興趣的部分問問題,(因此我之後的回答策略都盡量講essay以外的故事,並偶爾提醒他一下essay講過的重點)


Questions:
-      我看到你有豐富的經驗而且已經很成功了,Why MBA? Why now? Why IESE?
   (這部分我加了些personal note: 提到我2005年跑去西班牙學舞,他笑著說等一下要問我去哪裡學舞)
-         Tell me about yourself  (我基本上就resume walk, 並盡量提Essay沒寫到的部分)
-         What was the background when you were brought up?
-         How did you choose university?
-         講到university你想到什麼?
-         其他MBA的申請狀況,我回答完後,我開玩笑問他說你想不想知道,如果我都拿到offer,我會選哪所? 他也笑的說,Do I need to know? 我就說你應該已經知道啦,我一定會選IESE,因為blablabla…
-         What do you think your clients want? (因為我是負責capital raising)
-         What challenges I think I will face while studying at IESE?


My questions:
-IESE在亞洲有什麼計劃,下一步?
-您也是校友,可以分享一下在IESE最難忘的事嗎?
(當sales的習慣,讓別人講自己的事情通常可以快速拉近距離,所以面試之初我就找機會問一下他的背景,才知道他是science背景,我就盡量避免講 finance的專有名詞…)
-您覺得亞洲學生有可能會碰到這麼樣的挑戰在學習和就業上?


場地和系統問題:
我選擇去台北的遠雄敦北商務中心,其實就是一個會議室中對著一個傳統大電視講話,結果我運氣不好,對方硬是打不進來lol,商務中心又只有這一隻電話而且確定這個電話以前都可用,後來手機溝通後,只好由我打去,幸好Mr. Nuñez說可以把帳單給學校,不過比原定的時間晚了20分鐘開始,當然就是用真誠的微笑和幽默的態度跟對方解釋一下,可能大家以後還是要先約時間測試系統(我是因為前面有人使用所以就跟他約前十分鐘測試,證明要更早以前測試囉)。


感想: (姊姊年紀大比較囉嗦, 沒時間的就不用看了)
IESE的面試果真是從成長過程開始問,是我很欣賞的方式,雖然從準備MBA開始就不斷的面對各種排山倒海的問題,要絞盡腦汁回想過去三十年做過的事…在最後準備面試的這幾天已經對這些問題感到超級不耐煩
面試過後,反而覺得,居然透過視訊系統跟一個第一次見面的西班牙校友在一個小時的面談中分享這麼多personal的資訊,這不是很妙嗎?  長這麼大,即便是很熟的朋友,也不太會有人問你 “是在什麼樣的背景長大”之類的問題。講到這邊,是要鼓勵大家,雖然準備面試是有壓力的,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你付了很貴的申請費至少換來一人花一小時時間認真了解你並聽你講述人生史,不是也挺有趣嗎? 認真的準備並正面的享受這過程,大家加油!
現在我覺得透過這些痛苦的申請過程,倒是讓我在三十歲的一開始好好徹底的回顧了我的人生,現在有種經歷一番洗禮頓時很期待未來的挑戰!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加精了 很牛啊 面试三所学校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TOP

牛人

TOP

many  thanks !1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