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Cambridge MBA Interview Experience/Tips/面试经验

Background:
G670,T102
7.5yr 工作經驗, 其中4yr 台灣元大證券Derivative sales/trading, 3yr Hedge fund sales (based inTW);主要國際經驗為大學Aiesec社團及0.5 yr 在印度渣打(AIESECtraineeship)
Interviewer:
Dr. Jochen Runde, whois a lecturer in Economics and also the Director of the MBA Programme. http://www.jbs.cam.ac.uk/research/faculty/rundej.html
這種老學校的風格跟大家還真是不一樣阿...都派
教授來interview.
Interview:
Dr. Runde很熟我的資料,只針對他有興趣的問題提問,而且一定要我直接回答到他的問題! (等下舉例),然後不太有機會讓我技巧性的帶出一些essay中未提的經驗和專長, 跟Alumni面試的非正式路線真是差很多.

Questions:
1.Career progress的問題: 主要是順著時間軸追問每一步的決定原因和動機, 都是why why why, 並會繼續probe questions.
例如:
1.      Why跟巴西朋友在台灣開公司後去印度的渣打銀行? (中間問我這家公司還存續嗎? 問我知道要去印度嗎?)
2.      怎麼認識巴西朋友? 台灣有很多巴西人嗎? 為什麼想去印度, 要我多講一下印度 (中間他會打斷說他有看過我essay了, 所以我猜他不太希望我提供重覆的資訊), 我講到文化方面像是 Arranged marriage讓我很震撼, 他追問: 我還是會選擇自己決定婚姻嗎? 我又講了一下文化差異對我的影響.
3.      為什麼回台灣加入證券商Derivative? 為什麼會加入HF?
4.      我是因為工作去歐洲嗎? 我有去過UK嗎?
5.      Why Cambridge
?我想先從career goal談起, 講了一些精美台詞後被打斷, 又問我一次為什麼是Cambridge, 為什麼不是LBS? 我回答因為終究要回亞洲, Cambridge比較能給我credibility去吸引partner和investor, 他超開心的.
2.個人意見: 主要是針對我的產業提問, 不過事實上跟我做的產品相差很遠…lol
他自己講了一堆金融危機的事 (我已經覺得我聽印度英文沒問題, 但我實實在在聽不懂他南非口音), 大概有三個問題都是講了一長串後, 我又重覆並確認他的問題, 但他之後的解釋我也聽不懂! 他講的是那種全部連在一起又沒抑揚頓挫的英文...很痛苦! 就是鴉子聽雷! 碰到這種狀況, 大家就努力抓關鍵字囉~
他一直追問我對這些的看法, 我的貫用技巧是帶入哪國持什麼態度, 或哪個經濟學家講了什麼, 以表示內容豐富, 但他都把我打斷要我直接回到問題,"How do you think" (汗)
不過...我亂掰的內容竟然還蠻得他的意, 他說很同意我的看法lol.
1.      約略是HF現在在全球造成很多問題, 最後問我對於HF產業和金融業拿很多Bonus的意見
2.      (又一長串問題)講很多人因為CDO交易而損失財產…, 大概是問我對於金融監管的意見
3.      CDO應該Legal嗎? 我說應該是legal他打斷又問, 應該legal嗎?
4.      又一長串,大概是問我對cdo和金融業整體的風險看法. (忘了我講了什麼然後他就說他很同意lol 可見得重點是你能表達意見!)

MyQuestions:
1.      我對劍橋最有興趣的是你們的創業相關資源, 我知道你們有創新的計劃像是XXX, 和OOO, 可以多告訴我一些你們如何透過ZZZ來真正幫忙學生創業嗎?
2.      請分享一下您對於Cambridge MBA的Vision,下一步策略是什麼?
3.      相信您已經看過非常多的MBA學生(他回答是的, 非常多), 對於我的career goal您覺得我在MBA/Post MBA將會碰到什麼挑戰? 您有什麼建議嗎?
4.      我知道您來Cambridge之前是在南非認教, 可以分享一下為什麼要來英國, why Cambridge? (教授笑了一下, 我想這種personal的學思經歷類型的問題教授們會很愛)
感想:
1.      教授應該很忙,時間大概只有30分鐘, 講話有點匆忙, 我講得也很快, 我會想要技巧性的穿插個人經驗來回答, 但多半被打斷要求直接回答問題核心. 所以不太有需要鋪陳和贅述
2.      時間真的很短,教授好像有只對他的問題有興趣, 其實不太有機會帶到essay以外的故事. 教授算是偏嚴肅但我盡量輕鬆活潑, 教授多半喜歡活潑有活力的學生, 後來老人家感覺也蠻開心的, 說通常不會在面試時講feedback, 但他確定會給我推薦!
3.Dr. Runde給我的feedback中有兩點是大家可以準備的: 他認為我能清楚且自信的express myself, 讓他印象深刻 (我無意炫耀, 只是想呈現他們看重的特質); 且他回答我問題時, 講到亞洲學生的挑戰是都半習慣只跟自己社群在一起, (但他說我國際經濟很多, 應該不會有這問題)->我想大家可以在面試中找機會強調你這些經驗和特質囉, just an idea!J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