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OG12 逻辑 104题的解法——我敢担保这就是正确的思路

这道题让我头疼。实在没啥逻辑思维的人只好先彻底翻译成中文,再说。

题目:由于近期在Goreville中心商业区开张的Spendless折扣百货店导致的激烈竞争,该区的许多打折商店很可能在五年内关闭。尽管如此,关闭的店址将不会长期闲置。 COLSON商店是一家非折扣百货店,在它开业五年内,有一家商店开张了,正建在因无法与COLSON竞争而倒闭的某店原址之上。

选项:
A。在Spendless店开门后,COLSON商店的顾客将减少在该店购物的次数。
B,在COLSON商店开业以后,越来越多的折扣店在该地区开张。
C,目前,在该区营业中的商店数和从前一样多。
D,在下一个五年,该区人口将比过去二十年增长的更快。
E,该区的很多商店出售的商品是COLSON和Spendless店里没有的。
收藏 分享

解题思路:
1.要求是削弱,需要中逻辑中找茬。
2. 题目的论点是:关闭的店址将不会长期闲置。
3. 逻辑关键点:尽管有很多店关门,还是有新店不断开张,作者企图证明该地很火。
4.要做的就是证明此地不火,或者无法再火,或者店址有长期闲置的可能。

TOP

解题方法:
第一轮:排除法。没办法的时候只能这么用,因为顺推比较困难。
A,与解题关键点无关。无论顾客是否购物,这个不影响其他人开店。
B,正确。
C,不影响题目。
D,这个选项有迷惑性。人口增长会导致此地的商业需求增加。
E,这个属于无关选项。
排除掉A,C,E,

第二论:从B和D中选择。
我错在没看出B的内容和原文的逻辑相关。

TOP

刚才翻译完一遍后,突然恍然大悟。其实原题的逻辑很简单:
C店灭了所有的非折扣店,此后新开的都是折扣店。 然后S店作为折扣店中的战斗机,开了,预计将拍灭这些折扣店。
请注意,原文中从时态可以看出C店先开,S店后开,而拍灭那些小折扣店是将来时。 在这个逻辑推理中,需要找到的关键点就是“C店以后新开的都是折扣店”。

K A O!寂寞的姐终于搞清楚啦!!哈哈,我敢说这就是ETS的猫腻!

TOP

挺不错的

TOP

呵呵 好大的口气

TOP

回复 6# olddream


    多多指教,呵呵

TOP

刚才翻译完一遍后,突然恍然大悟。其实原题的逻辑很简单:
C店灭了所有的非折扣店,此后新开的都是折扣店。 ...
bigpig 发表于 2010-4-15 20:07


哈哈

TOP

回复 8# foye


    欢迎讨论

TOP

正确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