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In @ HBS (MBA) & Harvard Kennedy School (MPA/ID)

能够被HBS录取,觉得非常幸运...受益良多,之前一直潜水,也希望借此分享一下...


关于HBS,各论坛的申请经验有很多,就简单的说下.....感想是Essay以及和现在的学生沟通是很重要的。申请之前通过朋友先后和一些校友或者学生通电话,了解相关情况。Essay写完以后,再请这些校友/在校学生不断提内容方面的意见,到最后再找在外国长大的同事或者朋友提语法、用词的意见。面试之前一些HBS校友/在校学生还帮助做了Mock Interview。另外,觉得推荐人是成功申请的很大因素。找的三个推荐人都是公司经常一起工作的老板,非常尽责,其中有一个大老板因为工作繁忙,为了在截止日前写完HBS的推荐信一直写到凌晨2点;另外两个老板都是在圣诞节期间,专门抽空写完推荐信。特别感谢推荐人能够如此的大度....


面试环节的问题应该都在之前的面经中囊括了...。从准备方面,可能是职业的习惯,我阅读了HBS之前6年的年报,比网站信息丰富,虽然最后没有问到why HBS的问题,但是对于了解学校很有帮助。另外,还读了朋友发来的harvard business review关于leadership的一些文章(不过面试没有问Leadership的问题)..然后就是看之前所有的HBS面经....另外,今年的面试流程改革,最后不再要求学生提问,面试官的解释是,每年大家都去准备一些自己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面试官又经常回答差不多的问题,还不如不问。


关于Harvard Kennedy School 的MPA/ID ,似乎之前看到的介绍很少,就多推荐几句吧。这是一个economics-centered, multi-disciplinary的项目,课程难度相当于博士生的第一、二年的课程,主要的目的是培养致力于国际发展方面的人才。项目到现在为止大概10年左右的时间, 2/3学生之前都是从事NGO、国际开发组织(World Bank, IFC, ADB)、政府方面的工作,1/3学生来自private sector. 项目不同于传统的MPA的是,申请的时候不需要已经获得一个硕士学位;和MPP不同的是这个项目对于数学和经济学的偏重会大一些。


申请这个项目,一个是对于国际发展很感兴趣,另外,由于这是博士的前期课程,以后如果接着攻读博士学位也比较方便。项目一年招生60人左右,来自30多个国家,多数是发展中国家,因此每年从1个国家大概招2个左右。另外,HKS的氛围和HBS差别很大,觉得更加学术化一些,因此也很期待不一样的经历。


这个项目的录取完全参考书面材料(Essay, 3封推荐信),而没有面试的环节。Essay相比B-school的来说,更加关注于factual的东西,比如之前在哪里学习、工作,学过哪些课程。另外有一篇500字的policy analysis


这个项目(以及MPP)可以和HBS, Stanford, Wharton, Sloan, Tuck等商学院的MBA做3年的joint program. 第1年在Kennedy School,第2年在商学院,第3年两边对半时间。以前MPA也可以和MBA做joint,现在已经不行了。另外,如果申请了joint MBA / MPA-ID, HBS和HKS会相互看对方的申请材料,因此,关于career goal等方面,一定要统一,不能因为为了迎合某一边而造成不统一的情况…。我的career goal是healthcare方面的social enterprise, 与自己之前的工作、活动经历相关,也符合两个项目的要求. 恰逢中国和美国都经历重大的医疗改革,因此healthcare今年也是比较热门的一个话题。即使是申请其他B-school的joint,申请材料也应该要统一…


背景:国内本科,主修金融,统计学双学位. GPA 3.8 / GMAT 760 / TOEFL 112; 3年投资银行经验,在大学期间做了比较多的community service的工作,包括共同成立帮助贵州贫困高中生上学的社团。工作以后也组织了公司内部很多的社区服务、募捐的活动,因此比较容易把经历和career goal, why joint degree program联系起来。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TOP

无比羡慕中

TOP

就是牛,essay和面试都不问why hbs,因为这是一个不须回答的问题

TOP

谢谢分享!感觉LZ做的功课很充分

TOP

膜拜一下~~沾点喜气

TOP

从准备方面,可能是职业的习惯,我阅读了HBS之前6年的年报,比网站信息丰富,虽然最后没有问到why HBS的问题,但是对于了解学校很有帮助。另外,还读了朋友发来的harvard business review关于leadership的一些文章(不过面试没有问Leadership的问题)..然后就是看之前所有的HBS面经
---------------
赞一个!功课很充分!学习学习!

TOP

大大的恭喜!

TOP

牛啊 还是双学位

TOP

Kennedy School 谢谢LZ的分享!以前听说的很少!很有帮助!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