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新手提问] 读mba期间家属和小宝宝的问题

计划申请明年的mba,比较期望去美国。现在有个担心的问题是,如果读mba,小孩和妻子怎么安排,妻子可以过去陪读,小孩4岁,到美国的话可以上幼儿园吗?上的语言不通如何解决?
过来人提供些经验吧,谢谢
收藏 分享

学校那边也是提供帮助的,只不过你的费用又要增加一部分

TOP

MBA + Wife + Baby = Crazy

TOP

有两种方案:
1)老婆和孩子呆在国内,你自己去读MBA
2)带着老婆和孩子一起去读,老婆陪读可以在家里照顾小孩的;如果老婆也要读书,那么小孩可以送进幼儿园的,每个学校在这方面都有很多support service,很有community的味道。

关于语言问题,趁这个机会给小孩打个好的英语基础不是很好吗。

TOP

有两种方案:
1)老婆和孩子呆在国内,你自己去读MBA
2)带着老婆和孩子一起去读,老婆陪读可以在家里照 ...
franker 发表于 2010-3-28 14:28


谢谢大家的意见,关于语言,我是说小孩不会英语,刚上来听不懂,和小朋友没法交流,小孩能承受的了吗,会不会不想去幼儿园。

问个弱的问题,美国的幼儿园也要收费的?不是义务教育吗

谢谢

TOP

美国的幼儿一般是年满三岁入园,如果能够大小便完全自理,能够自己吃饭就可以顺利入园,否则就会被劝退。三岁之前的孩子可以入托儿所,小的几个月就可以入托,但费用比较高。幼儿园的收费也不便宜,在我所在的弗吉尼亚州,一个设施中等的幼儿园一个月要1500美元左右,相比之下,性价比远不如国内条件良好的幼儿园。在美国也有照顾低收入者的公立幼儿园,但条件相对较差,所以不少家庭咬牙也要把孩子送进收费昂贵的私立幼儿园。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昂贵的托儿费成了不少中产家庭的一大负担,一些家庭因此选择自己在家带孩子节省费用。

孩子在4岁之后,可以进入小学的学前班,就不用交费了。

TOP

ps: 你可以让你老婆自己在家里带孩子

TOP

这个恐怕很实际啊!

TOP

拖家带口的,的确不容易

但看得出来,你是一个负责人的丈夫和父亲

TOP

美国和中国一样,学龄前不属于义务教育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