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LBS MBA R2 interview 面经(2010.3.6)

前天晚上,我的面试人提前从纽约回来了,我们在晚上通过邮件确认了昨天下午做面试。(晚上12点通过邮件定下的)

他人很好,非常nice, 就是把他公司的地址给错了,让我在错误的地址耽误了快20分钟,想想不对,用手机google了他公司的地址,打了个出租车过去了。因为他没留电话给我,所以当我自己找到那里的时候,晚了10分钟。不过之间我发了邮件给他,告诉他我在他给我的地址,但是是一家戒备森严的银行,我没法突击进去。他给我开门了之后,再三的道歉,说由于时差脑子不太清醒,写错了地址,anyway, it was fun.

我们的问题很简单基本就是大家能查到的那些:

  1. go through your CV
  2. decribe a typical day of your job
  3. why MBA
  4. how do your friends think of you (strength)
  5. what is your real weakness

然后就是那个presentation了,我的是一个finance 方面的,不过不需要任何背景知识,就是一个观点,你认为对还是错。其实把GMAT的AWA拿出来复习一下就好了,它不是那种consulting firm solving problem 的interview。然后就是我提问了,因为他是2002的MBA所以时间有点久远了,我就问了一些关于alumni的问题以及shadowing project, 他对这个project赞赏有加,说学到了很多。也讨论了sundowner,他非常开心,说那是很大的fun, 我问了为什么是每周四晚上,而不是周五晚上,他也解释了。

 

我的面试比较随性,因为他是一个senior,也很成功,卖掉了好几个网站,所以我个人觉得这种人阅人无数,也面试过很多人了,过于流露痕迹的准备可能不是很好,所以我尽量没有打底稿什么的,基本就是事前想了想,他问的时候现场组织来说的。我的why MBA 可能说得不是很好,他说,如果是为了提高自己而去MBA,可能读一些短期的课程会比较有效,MBA是一段人生宝贵的经历,是FUN。在快结束的时候,我问了他,在他读MBA之前他有没有很clear的idea why MBA 以及career goal,他笑着说,没有,大多数人都没有。我说是啊,我读到一个数据,70%的MBA学生在MBA期间改变了他们原先的职业计划。他说是,学校让你写这个只是想看看你是不是一个有逻辑以及有计划的人,没有其他的。

最后,我们双方都达成共识,我不是属于MBA typical pool里面的candidate, 但是他说he is impressed with what i have done, so he will recommend me.

 

关于这个推荐不推荐,我想一般人都会推荐的,但是怎么推荐确实是很不一样的,轻描淡写与发自肺腑的推荐一定是有区别的。但是他们推荐的形式,我们是永远不得而知的。所以不必太纠结于他有没有说推荐了,说了不做也是有可能的。自己尽力就好了。

 

有些问题确实在事后想想是可以答的更好的,但是也许就会缺少be yourself的味道吧。我会建议在英语口语交流没问题的情况下,最好就不要写了去背了,有经验的人基本是看得出的。但是对付刚毕业不久的junior就不同了,估计得更认真地准备,他们不太好说话(个人意见啊)。

 

多研究一下LBS的网站,看看他们的MBA TV, 再研究一下他们的课程以及club,这样不至于提比较幼稚的问题。

 

我的LBS面试是两个小时,结束的时候他又为给错地址道歉,然后还开玩笑说,这是他给我的第一个test, 我说我在出租车上也在想呢,搞不好是个测试我应对紧急情况的小测验,他笑着解释说,没有,绝对没有。他就是晕了。

 

收藏 分享

面试了两个小时?LZ好牛啊!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