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外州餐馆生意差 华人粉粉涌纽约

金融风暴重创华尔街,美国人的消费力量削弱了,使到许多以美国人为主要客源的外州餐馆生意欠佳,导致众多在外州餐馆工作的华人纷纷涌进纽约市,与市内的华人餐馆工分一杯羹。 

    华埠许多职业介绍所都挤满了从外州过来的求职者。绝大部分都是因为经济不景气 
而被餐馆老板裁员的中年华人。由于人满为患,有些职业介绍所直接把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拒绝。 

    “八千职业介绍所”的员工则无奈地表示,每天都有上百求职者来这里找工作,有些更是直接坐在职介所等候消息。 

    “安安职业介绍所”的员工Shelly称,她在职业介绍所已经工作5年多,以前都是工作找人,但自从今年年初始,来找工作的人明显的增加了,而且清一色的曾在外州工作过的华人。对于现在找餐馆工的形势非常严峻,而且机会也不等人。她说,“如果雇主跟我们联系,而我们与求职者一时联系不上,那么这个职位就会被其它人替代。所以现在很多失业者都直接坐在职介所等消息。” 

    她还表示,现在基本上没有纽约餐馆的雇主来电,即使是外州餐馆请人,雇主对雇员的要求也非常高,懂得日常英语以及相关的工作经验是必要条件,有些雇主还会通过电话当场与求职者进行口语面试。 

    据宾州一家名为“东京”的日式餐馆老板郑先生表示,由于小镇的华人不多,餐馆都是以美国人为主要客源。以往每到周末餐馆都座无虚席,有时下着大雪都有人在餐馆外排队堂吃。但自从金融风暴爆发后,来消费的顾客明显减少了,周末大多数美国人家庭都留在家自煮或者叫外卖,客人付的小费也比以往少很多。餐馆的生意一落千丈。 

    他还表示,由于生意难做,为了维持日常的开销,他也陆陆续续地把寿司台的师父打发回家。而靠小费为主要收入的服务员,也有几个因为小费收入少而自动辞职了。 

    一名在职业介绍所等了一个下午的闽籍陈姓男子表示,他本来在佛罗里达州一家中日餐馆工作,由于经济不景气,餐馆倒闭。失业的他只好来华人聚居的纽约另谋出路。他已经到职介所等了一个星期,但到现在还没有消息。最后,他无奈地说,“都不知何时才能找到工作,希望美国的经济赶快复苏。”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