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面试经验] Chicago Booth Interview Experience

今天傍晚时分和面试官见了面。

老美,98年的校友,Senior的CFO。耗时1小时多一点点。

人很nice,没有挑战我。只问了几个很基本的问题。

1. 介绍工作经历

2. Career goal

3. why chicago

后来就和我大谈特谈讨论Chicago的好处,他超爱Chicago,非常active的alumni

期间,也穿插了一些有关我要做的未来目标在中国怎么发展啊之类。我也举例说明我的一些thinking和fact以及sample company等等。

包括从我的经历来看,我将来想要做什么具体的function之类。

还给了我 不少建议,将来如果读书,要特别注意不要只是埋头读书啊之类的,因为他说他知道中国学生超爱死读书,他说要多Network。

这个才是最有价值的,他说准备申请过程最辛苦,申请完了,读书并不辛苦。

还有虽然在Chicago要读Finance,如果主要将来要做管理的话,没有必要读的太深入等等,因为将来用不到,会有Staff帮你弄。

所以选课和精力分配要有正确的focus。呵呵,还挺具体,有道理。

最主要的话题,就是不断在说Chicago的各种各样的事情和人之类的,幸亏之前做了一些功课,东拉西扯都还能牵扯的上。

好悬。

在面试前,本来很没有底,以为会像朋友一样遇到很Tough的人,但总体看来,我接触下来的Chicago的人倒是都还挺好的。

在面试中,因为他基本都没有怎么问我typical的问题,很多时候,我只能自己想办法见缝插针把自认好的优势说出来,比如对学校的commitment的举例啊,要随机应变。

另外,要争取在面试前多了解你的面试官,确实对于准备面试会有一些帮助。

继续开始漫长的等待。

大家要加油哦,一定要尽力做好充分的准备。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祝LZ好运!

TOP

好人品好运气!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good luck!

TOP

 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