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Beyond GMAT数学培训讲义

 

一、GMAT数学包含哪些内容?

官方看法:

1.       Arithmetic(算术)

2.       Elementary Algebra(基本代数)

3.       Commonly Known Concepts of Geometry(一般的几何概念)

4.       Data Analysis(数据分析)

考查考生以下三种能力:

l         basic mathematical skill

l         understanding of elementary math concept

l         ability to reason quantitatively and solve problems in quantitative setting


我的看法:

1. 知识点(国内高中知识即够用)

2. 逻辑推理(与智商有一定联系)

3. 思维缜密(DS题的核心)


二、综合应试技巧

翻译-将问题转化为数学问题求解

反例-快速解决DS问题的利器

化简-能不算就不算原则

态度-喜欢它,而不是讨厌它


GMAT数学分为两大题型:问题求解(Problem Solving)和数据充分性(Data Sufficiency)

问题求解主要考查应试人最基本的算术、代数、平面几何、解析几何和图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问题求解部分一般是以商业经济或现实生活为背景,以日常会话形式出现的。

l         在75分钟内至少要完成37道题,因此做题速度(pace)是至关重要的。不能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在难题上。

前10题是关键,平时练习要重点关注前10题的做题时间和正确率。

目标:在25分钟内完成前10道题,最多只能错1个。

l         学会一些解题技巧,可以用排除法、代入法和极值法等。

l         应当仔细审题,明确已知条件和问题的含义。

l         不要轻易采用猜测的办法来解把握不大的题,先使用排除法否定一些不可能的答案,最后在无法确定的答案中进行选择。

数据充分性题不仅要求大家具备基础的数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技巧,而且更注重检验考生分析定量问题的能力,即根据已给出的数据,辨认哪些数据与问题有关,确定在何种情况下所给数据能满足问题的要求,以此来检验推理和综合分析的能力。因注意以下几点:

l         无需求出精确的数字答案,只要根据已给的数据找到答案。

l         即使发现条件1足以答题,也千万不要仓促的选择A,而应该继续审题,看条件2是否也能单独解题。如果条件2也能解题,则应选择D。

l         学会数形结合,特别是在做几何、集合或概率方面的题时,实现数形转化是解决很多问题的关键。

AD,BCE法则

l         如果条件1可以推出结论,则答案是A或D;再判断条件2是否可以推出结论,如果可以推出,则答案是D,否则选A。

l         如果条件1不能推出结论,那么答案是B、C或E;如果条件2能推出结论,则选择B,否则答案是C或E。

如果对条件1不确定,则先考虑条件2,对于2的结论,运用BD,ACE法则。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收藏 分享
It is not only a test! It is Beyond GMAT!
Robert Zhou
http://weibo.com/irobert

不错不错,谢谢bz分享

TOP

谢谢LZ的分享!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TOP

many  thanks !!!

TOP

many  thanks ~~

TOP

thanks   a   lot !~

TOP

many  thanks !!!!

TOP

thanks  a  lot !!!!!!!!

TOP

thanks !

TOP

thanks !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