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商学院活动] [转帖]从北美Top MBA的经历来总结一下排名和各校情况

由于从事金融业,从去年2月开始感觉美国market开始出现各种问题,所以在6月毅然决定申请MBA。等到9月市场彻底崩盘的时候,庆幸自己的决定很正确,但是同时也感觉到了有史以来MBA申请史上最激烈的竞争,从有史最高的GMAC考生人数,各校的狂降的录取率可以明显看出。因为决定早,在搞定GMAT后,开始所有想申请学校的campus visit,参加各学校在NYC的reception,联系各学校校友,基本上对每个学校的认识让我对于MBA有了更深的理解。

根据事后的反馈,今年申请的趋势是,学校的就业办公室和招生办公室一起协作review essay,因为在当今形式下,很重要的就是career goal一定要100%的可行,保证你毕业后不会成为学校的负担。

此文的所有个人看法有不准确或者偏激之处,敬请谅解,本人阅历和知识有限。

了解各学校,自然首先是从各媒体的ranking排名开始。记得本科时就曾经听说过美国的大学排名,但是对其排名计算方法一直很好奇,学校这种没有财务报表等数据的非营利机构怎么排名呢?后来发现各大排名机构都有侧重点,如果把所有的名次average后就比较准确了。

 

下表是截止2008年12月31日的综合排名,我感觉非常有代表性。

收藏 分享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马克

TOP

mark

TOP

谢谢分享

TOP

谢谢分享

TOP

哈佛商学院 HBS = 有人戏称hell bull shit=使劲吹牛B, 哈哈哈哈哈

TOP

mark    mark

TOP

顶一个....

TOP

看一看.....

TOP

感谢感谢....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