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商学院活动] [分享]McGill MBA的一些真实情况

秋去冬来,转眼我到McGill MBA已经有1个多学期了。经过这将近半年的学习生活,觉得有必要向大家介绍一下。因为网上有很多帖子,却没能反映出这里的真实情况和正在发生的变化。

 

必须承认McGill MBA现在的排名并不好,系里也很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从去年9月份开始,MBA专业重新改革了课程,着重增加了就业服务,调整/增加了专业方向,聘请了一些新的教师。可惜这些变化还未能及时让外界获知,特别是中国学生。

 

其中最大,同时也是最有帮助的变化是Career Service。 系里专门请了的一批人来负责学生的就业服务,包括internship。 在今年经济形势这么差的情况下,至少50%的MBA一年级的学生有internship的机会。而且internship可以算成6个学分,这样就很容易在12月份的时候毕业,整个MBA  Program就可以缩短为15个月。同时Career Service也做了其他很多方面的工作,比如一对一地辅导学生选择职业方向,修改简历,面试技巧,收集就业的信息。所以今后MBA学生的就业形势要比以前要好很多。

 

还有一个变化是在Financial方向上,系里从2008年9月份新设了一个Investment Management Program (IMP)。这个program选了16个B-com学生,从MBA里选了6个。在课程安排上是更专注于金融投资以及风险管理。为了能更好地将教学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校筹集了一笔资金,设立了一家Martlet Capital Mangement公司,并交给这个专业的学生管理。每个学生都要担任一个职位,比如equity analyst, fix income analyst, risk management等等。 每周有4天时间有meeting, 专门讨论macro economy, equity & fix income research, risk management 等等。同时学校组织了一个expert panel,并常常请一些在金融投资这行资深的校友来学校讲座,谈谈他们的工作,经验以及对金融形势的看法等等。 在IMP里的同学的internship是百分百有保证的。所以如果有对金融投资感兴趣的同学,读这个IMP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具体的网页链接是http://www.mcgill.ca/desautels/investment-management/

 

选择McGill MBA 的其他好处包括,

 

1.    McGill是加拿大top 3的大学,在美国,大陆或者其他国家都有比较高的知名度。

 

2.    MBA的学费相当便宜。如果你是魁省的居民,学费一年只要4000加币左右(相当于人民币2万多块)。上个学期我同中欧的一个教授聊天,提到这里的学费,他都觉得不可思议。在魁北克省读书还有可以很方便申请到政府的student loan和bursary。一般都能申请到1万多加币的助学金,当然这要看各自的收入情况。 如果你是加拿大外省的居民,那学费也只是7500加币。国际学生的学费要高一些,应该是2.2万加币左右。 但这同其他学校相比,也是便宜不少。所以读这里的MBA的性价比应该是很高的。http://www.mcgill.ca/desautels/mba/tuition/

 

3.    如果你是新移民,可以边读书边蹲移民监。 等毕业后再等一阵子,基本上就申请公民了。如果是国际学生,读加拿大的学校有一个好处是签证比较容易申请到,同时毕业后也可以申请移民。

McGill MBA申请比较官僚,申请的时间拖得比较久。比如对各种文件的要求很死板。坦白地说,整个申请过程是很漫长,很烦人的。 我同负责招生的人反应了这方面的问题,发现其实他们还是可以融通的。所以如果申请人觉得McGill MBA有什么要求不合理,可以直接写信argue.

 

总之,从去年开始,McGill MBA专业有了一个很大的变化,而且将越来越好。真诚地希望大家来申请,如果你们有什么疑问,我很乐意帮助你们。Good Luck!

收藏 分享

也不知道新移民,边读书边蹲移民监的时候,学校的学费是按照国际留学生的标准收,还是国内学生的标准收。

TOP

谢谢分享!!

TOP

不错,不能把眼光只盯着哈佛斯坦佛沃顿

TOP

感谢!!

TOP

加拿大的MBA就业如何?

TOP

many  thanks !!!!!!!!!!!

TOP

many   thanks !!!!!!!!!!!

TOP

谢谢分享!!

TOP

如果是为了移民没有必要去读mba  如果为了以后发展而读mba加拿大更不值得去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