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申请攻略] 09年申请美国留学指导 MBA申请竞争加剧

2009年申请美国留学时间即将到来,在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今后的美国留学、主流国家留学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1、学费方面,09年美国次贷危机对学费的影响不大,不会涨也不会跌。因为美国的学费已经比较高了,前20名的顶尖私立大学,一般研究生(Graduate)学费都要收到4-6万美金,本科也相差不多。如此高昂的费用使得即使美国人对上名校都是负担。而且如果学费要大幅涨价必须经过公众投票,因此也不太可能涨多少。2008年度的学费比前一年已涨约10%,对09年度的学费将趋于平稳。

 

2、奖学金方面,次贷危机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奖学金颁发的比以往少了许多。美国大学很大部分的费用是靠校友捐助,而且来自金融界的捐助占相当数量。此次金融危机使得部分公司资产缩水、倒闭,企业的高管、员工钱袋不如以往厚实,因此捐助额度也少了许多。学校的奖学金,自然也就因此变得苛刻。学校考量申请者的诸多方面要比过去更严格,而且除非学生特别优秀,一般学校不大会考虑颁发奖学金。但是哈佛、耶鲁这两所非常富有的学校例外,这两所学校是只要录取了学生,而且学生表明没钱去完成学业,学校即会颁发全额奖学金。学校仍会一如既往的颁发奖学金给家庭困难的学生,对于家庭状况一般的学生来说,考取名校才是最佳的途径。

 

3、PHD(博士)的全额奖学金也会变得苛刻。以往是只要被录取的PHD就会有全额奖学金,而今年有可能情况变成了:学校会把学生录取为PHD,但需要通过第一年Master(硕士)过后的考试才能获取全额奖学金。除非是比较偏的基础学科,例如物理,一般都是这种情况。

 

4、MBA申请竞争程度加剧了。金融公司大量的裁员造成了这部分已经挣了足够的钱,又希望得到休息的金融界人士,得到了一个休息充电的机会。他们会利用这次的裁员机会,去学校读书,用2年的时间在充电的同时躲过这场危机,蓄势待发等市场渐旺后再复出。因此这对于已是竞争火热的名校MBA申请更趋激烈。

 

5、其他方面,对于中国的楼市以及股市调整,也使得部分中国的家庭资金缩水。因此合理的进行财力安排,规划好留学的思路,充分做好留学的准备前提。对于09年准备留学的学生及家庭是至关重要的。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