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如何将平时成绩转化为GPA成绩?

美国的名牌大学特别看重学生过往学习期间的平均成绩(即GPA成绩),如何将自己的平时成绩转化为GPA成绩?折算的方式是什么呢? 

申请名校3.8分以上

据介绍,平均课业成绩有标准,美国的GPA满分是4分,即A=4,B=3,C=2,D=1,GPA的精确度往往达到小数点后1到2位,如3.0、3.45。 

GPA的计算一般将每门课程的学分乘以学时,加起来以后除以总的学时,得出平均分。中国学校的分数设置一般是百分制或五分制,具体的折合方式视不同的美国大学的要求而有所不同,百分制的90分以上可视为4分、80分以上为3分、70分以上为2分、60分以上为1分,五分制中的5分为4分,依此类推。 

中国许多大学的成绩单上没有学时,GPA只能估算,可将所有课程的成绩加起来除以课程数,一般美国大学对于奖学金申请者的GPA要求是3.0以上,名校在3.8以上。 

消除折算不利因素 

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应按照自己原先学校采用的GPA制提供成绩,同时注明采用哪种GPA制,对中国学生很不利的是,大部分学校的评分都相当严,很多实际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把分数换算成GPA后却还不够3.0,有些大学在班或级前5名的学生,总平均成绩可能在82分以下,在申请美国大学转为GPA成绩时,变成3.0或更低,只能进三四流的学校。 

消除这些不利因素可采用两种方法:首先,在成绩单或是推荐信以及读书计划中,说明现在GPA成绩低,实际是由于评分标准十分严格而导致;其次,提供成绩单时,列明这样的成绩在全班或是全系所排的名次以及百分比。 

但是切忌私自篡改在中国的课业成绩,尤其是美方已知道中国大陆学生有篡改的现象,学生一旦撒谎被发现,他们有义务通知全美各大高校和领事馆,这样将终生不得进入美国。 

需要权威机构转换 

凡成绩单出自于美国本土以外,均需要美国教育评估机构评估、鉴定和转换,否则不予采用,中国学生想要转换GPA成绩,需要找相关教育机构进行评估和转换。 

目前,美国的专业机构开始关注中国市场,美国凯迈斯教育基金会与深圳某公司将美国教育咨询、GPA成绩鉴定、转化等引进中国,深圳已有多名高中生成功地进行GPA成绩转换,被美国高中录取。

收藏 分享

thanks   a   lot !!!!!!!!!!!!

TOP

补充一个美国大学GPA在线计算器:

超好用的呦

http://usa.edutime.net/Tools/GPACal.aspx

TOP

谢谢!!!

TOP

感谢!!!!!!

TOP

看自己学校的制度吧,如果没有GPA说法的寄送成绩单就好了
We judge ourselves by what we feel capable of doing, but others judge us by what we have already done.

TOP

many  thanks !!!!!!!!!!!!!

TOP

其实就是个门槛,现在申请牛校也不全看GPA

TOP

thanks

TOP

mark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