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解读港科大商学院MBA就业报告

MBA教育学历化的推行,使得各种各样名目繁多,定价也各不相同的课程项目日益充斥整个教育市场。与此同时,经过茫然、审视到成熟,学员和企业作为MBA教育的两个终端消费者,在选择上也越发冷静和理智,审慎地面对这个纷繁芜杂的市场。

聪明的买家消费时讲究性价比,MBA是慎重的教育投资,除了学费,还有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它的性价比应该是投入与回报的比率。因此,终端消费者考察目标商学院时,投资回报率成为重要指标。

日前,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科大商学院)发布了《全职MBA 2005届毕业生就业报告》,其中教育投资回报数据尤其显得耀眼。

三分之一薪水增幅超过200%

建校14年以来,香港科大商学院一直致力于为亚洲及世界培养高素质的职业经理人,2005届毕业生的佳绩再次印证了这个理念。2005届MBA毕业学生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地区、印度、日本、韩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比较就读MBA前后的工资增长水平,三分之一同学的薪水增幅超过200%,增幅在100%~200%的学员也占20%。据统计,2005届毕业生中中国大陆的学生,接近七成留在香港及前往海外就业,三成回到大陆工作。

近二分之一进入金融投行就业

就业报告显示,科大商学院MBA 2005届毕业生中,四成学生成功实现职业转变。将近一半的学生进入金融投资行业就业,这与科大商学院在亚太地区金融与财务领域极高的研究声誉和广泛的业界资源不无关系。此外,相当比例的毕业生进入咨询行业,从事市场营销及公关的学生达到16%。

七成在香港地区实习

2005届毕业生的就业佳绩让即将在今年完成学业的科大商学院MBA2006届学生充满信心。今年暑期,这个不足六十位学生的班上,除几位由公司赞助就读MBA的学员外,其他绝大多数学员都于8月份实习期顺利进入包括花旗银行、美国通用、JP Morgan、汇丰银行、CNN、微软等一批世界知名大企业中开始他们的实习工作,其中大部分同学选择留在香港实习,三成学生前往海外或进入大陆实习。

四个花旗名额科大拿两个

在众多为MBA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的企业中,尤属花旗银行的实习机会最为引人瞩目,这不仅仅因为花旗的名头响亮,更因为它稀有的全香港四个实习名额搭配着数目吸引人的实习奖学金,而且获得实习后未来留任花旗的机会很大,因而是香港各大商学院MBA学生积极争取的目标。今年,四个名额中科大商学院MBA学生拿走了两个,足以显示科大学生超强的竞争力。

追根溯源 解读数字的背后

“学习不是目的,而是通往目的的过程。”

课程伊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会与MBA学生一一沟通,分析学生的优势与不足,与学生共同制定学习计划,以确定适合的职业发展道路。在整个课程中,学校组织各种形式的讲座、研讨会等,开拓学生视野和眼界,锻炼管理技能,而多种形式的讲座和午餐会,则给了学生近距离接触商界领袖、了解企业运作的机会,为学生搭建一个更高更广阔的人际关系交流平台,不少学生甚至是通过这样的活动结识了自己将来工作或实习单位的推荐人。

2006届毕业生中来自上海的徐莉,刚刚结束了在香港汇丰银行的实习,现在正在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学院进行交换学习,她的话也许很有代表性:“到香港科大读MBA,是我做过的最好的投资。整个课程不仅让我获得新知识,更重要的是帮助我实现自我提升,并让我有机会见识不同的文化和商业范畴。如果你想改变你的人生,香港科大是最好的选择。”

收藏 分享

2

很好,不错的说。














qq个性签名

TOP

香港读了书就不再内地工作的好

TOP

这是full-time MBA 吧?谁知道深圳分院的Part-time 怎样?

TOP

我觉得挺好的,大家的看法呢











http://8591cc.tw/  http://ajaxshoptalk.com/        http://8591cc.tw/  http://kutensale.net/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