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轻松通过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

LSAT,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用以衡量考生阅读和逻辑推理能力。LSAT无报考资格限制,每年举办四次,分别是二月、六月、十月、十二月。中国考生只参加十二月的考试。 
  LSAT考试主要测试考生以下几方面能力:准确阅读并理解复杂文章的能力、组织有关信息并得出合理结论的能力、批判性地推理能力,以及对他人的推理进行分析和评价的能力。满分为 180 分。 
  LSAT是极具挑战性的一种考试。一是题目很难,想要考到170分,100题中只能错 10道左右;二是时间很紧,不少中国考生35分钟只能按时做完GAME部分,能够按时保质完成4篇阅读者更是凤毛麟角。所以,考LSAT最关键是平衡准确率和时间。 
  说来容易做来难,我也曾经走过不少弯路,第一次考试就有 2个部分未做完,被迫取消。后来经过一番努力才克服了一些主要缺陷,在第二次考试中取得了173分的成绩。这个成绩虽然谈不上“牛”,但作为一个工作了十几年,远离书本的大龄考生,实在不敢侈想更高了。私心窃喜之余,愿将个人的一些经验心得与大家分享。 
  
LSAT初体验 
  即便是非常优秀的人,刚刚接触LSAT时都会打击很大。第一次做题的成绩完全可以不考虑,做到第4、5套题目时,如果能错 30个以下,都有希望考出很好的成绩。我在参加北京新东方培训班前曾做了约10套题目,不计时,最高也没到过160分。 
 
 如何从培训班获益 
  如果你不是“大牛”,我觉得培训班作用还是很大的,关键是如何利用好它。 
  首先,不能被动学习。不能是老师上课讲,学生只是记笔记而已。建议上课前预习几套题,并提前看一些参考书。比如我看了GAME BIBLE等参考书后,做题就显得“手快”且自信了。 
  其次,要学会理解、把握老师思路,并转化为自己的思路。有些细节不必拘泥,有些结论却要背熟。比如,你完全可以不按老师的方法对逻辑题进行分类,甚至可以把分类本身忘掉,但你要把“if /only if /if only/ unless”对应的逻辑关系彻底背熟,直至变成本能反应为止。 
  最后,通过吸收总结教师思路,一步步实现逻辑题符号化、阅读题主旨化、逻辑关系化和GAME题直觉化。这样老师讲的东西就变成了自己的东西,就可以进入实战预演阶段了。 
  
实战演习 反复做题 
  实战预演阶段就一件事:反复做题。熟悉出题语言、问法和GAME题的条件。可以在网上下载91年至07年试题。91至95年的试题做一至两遍,96至2000年的试题做两到三遍,01至07年试题做三到五遍。要严格计时,做完题目要总结错误。此外,还要预留2套题目考前2周模考用。即使题目全部做完了也不要紧,LSAT 题目又多又长,每次做旧题都会依稀有点全新题的感觉。 
 
 考场经验 
  考前上网查一下以往考生的考试经验,提前看一下考场,不要被现场阵势吓住了,心理因素是充分发挥水平的重要条件。 
  
两次考后感觉 
  第1次考试:很紧张,阅读共有两套。两套第四篇都只读了一半,选项都是胡乱选的;逻辑有一个部分有两道题未做完,不少单题不明白出题目的,也不理解答案区别。GAME部分尚有把握,约 25分钟完成,从容检查。 
  第2次考试:很平静,仍是两套阅读,把全部八篇阅读认真、快速地读完,两篇比较阅读也精心总结做了对比,但选答案均是一路毫不犹豫选下去的,35分钟刚好完成;逻辑部分每道题都清楚出题目的和选项区别,略微提前几分钟完成。 GAME部分有一道题想多了,多推了若干步,浪费了5分钟,最后约30分钟完成。 
  
LAST考试小贴士 
  阅读:当准确率达到一定程度后,要高度重视速度,尤其是阅读速度。不要拘泥于单词单句的含义,要善于把握全篇、段落和每层主旨及其逻辑关系;要敢于利用主旨判断一些细节题,避免每题都要去定位,浪费时间;选项要快且果断,宁错也不可犹豫再三,此为大忌。 
  逻辑题:信息看在眼里全是符号,直觉性把握考点并给出答案。 
  GAME题:要严格避免读错条件,造成返工,此情况害处极大,甚至可能造成最后一组题心理溃崩。要善于把握哪些是核心条件,并习惯性地随手推导一两步,但不要过度推导:不少题目可能性太多,须待题目中给出后续条件才能决定。 
  此外,实际考试由5个部分和1个作文部分组成,加上填表,抄誓词,会感觉又饿又累,因此考前也要重视体力上的调整.
收藏 分享

ding!!好久没来了

ding!!好久没来了
网友:皮皮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