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留学申请不妨放眼欧洲大陆

 尽管英国方面信誓旦旦地表示,英国大学的大门仍然向中国留学生开放,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英国高等教育的容量毕竟有限。今年5月,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波兰、拉脱维亚、立陶宛等10个欧洲国家将正式加入欧共体。这意味着加入欧共体之后,新的欧共体成员国的学生无须办理留学签证即可赴英留学。那么,对于远隔重洋的中国留学生来说,获签的难度肯定会相应加大。

  英国高等教育基金会日前发布消息认为,英国历来是欧洲学生理想的留学国家,以前每年来自这10个国家的赴英留学生大约5000人。今年来自新的欧共体成员国的赴英留学的学生将增至3万人左右,这将为英国的教育输出带来巨大的收入。从这个数字不难判断,新增加的25000名来自欧洲的学生正好等同于去年中国的赴英留学生的数量。可以预计,今年中国学生申请英国院校,特别是名校将面临严峻的国际化竞争,而且即使已经获得了英国院校的入学通知书,在申请英国签证的时候还要提供更合理、更可靠、更经得起核实的资料才能通过。据了解,中国赴英留学去年签证通过率为68%,比2002年75%的签证率下降了7个百分点。因此,今年的英国留学的签证形势不容乐观,同去年相比将下降不少。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世军告诉记者,留学申请人在考虑留学英国的同时,其他的欧洲留学国家,如法国、德国、荷兰也应作为理想的候选国家一并考虑。目前,这三个国家已经显现出了一定的留学优势。其中,法国学专业课免学费,多数国立大学每年只需注册费1000至2000法郎,外国学生可享有和法国学生一样的福利待遇。高考370分以上,有国内任何一所教育部备案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可申请到法国国立大学读本科,第一学年学分修满可申请奖学金。不过,先过语言关才可开始专业课学习。德国学科门类、专业齐全。公立大学免学费,只收注册费。在德工作居留5年以上即可申请德国长期居留签证,计算机技术和高级工程技术人员有直接申请德国长期居留签证的机会。但是,德国学制较长,前期费用高,在国内把语言基础打好可省去一些学语言的费用。而荷兰公立大学学历全球承认,全英文授课,学费低廉,免经济担保,签证周期短,成功率高,荷兰移民局返签,可合法打工。
收藏 分享

荷兰,比利时,瑞典,丹麦,挪威,德国都可以考虑

TOP

UP!!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