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香港大学申请步骤(zz)

香港概况

香港座落在中国的东南角,地理位置极佳,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地区。香港面积1,100平方公里,包括香港岛、九龙半岛和新界三部分。香港虽然自然资源缺乏,但拥有一个深水港和六百三十万勤劳的人民。其中三百万肯吃苦、灵活、高学历的劳动大军,和他们出色的资质,是香港生产力和创造力的基石。

150年前,香港还是一块贫瘠的岩石,如今它已成为一个世界级的金融、贸易和商业中心。香港经贸位居世界第八,出口位居世界第十。到1996年底,香港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达到25,300美元。其中80%来自服务业,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占整个劳动人口的70%。香港提倡并且实行自由贸易。它的经济由政府宏观支持,很少干预。它的税收低且简单易行。香港拥有可信的法制及独立的司法权,以保证法律的实施,以及无人能够超越法律之上。

在一个半世纪的英国殖民统治之后,根据84年中英联合声明,香港于1997年7月1日正式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它现有的经济、法律和社会制度将保持1997年后至少50年不变





 香港留学申请


  香港有六所比较好的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其中中文大学和香港大学建校较早,而另外几所则都是70年代之后的了。申请香港的大学与申请美国大学的程序大致差不多,但也有不同之处。下面大致介绍一下。

  首先,可以到网上去查询一下各大学的情况,如系科分配、奖学金多少等,以确定申请的目标。如香港大学的网址是http://hku.edu

确定目标之后便开始正式申请。香港大学的研究生的申请一般需要以下材料:

本科成绩单:中英文的各一份,并须经过学校公证。

英文水平证明:一般应具有托福成绩。与美国不同的是,香港的大学并不要求一定要ETS寄送成绩,而是只要原件的复印件即可。有些大学如甚至不一定要托福成绩,大陆的四、六级证书也可接受。不过一个好的托福成绩显然更有竞争力。

GRE成绩:随着竞争的激烈,香港的大学现在有要求GRE成绩,与托福一样,只需复印件即可。这两项可以为我们节省24美元。

申请表格:一般来说,只要发一个电子邮件给招生办公室或者系里,对方便会寄来有关表格。不过与美国不同的是,香港的大学会要求你说明自己的研究意向,当然只要一个很宽泛的范围即可,无须非常具体。材料一般是免费的,如果觉得麻烦,甚至可以从网上下载,如城市大学提供PDF和WORD两种格式,而香港大学只提供PDF格式。中文大学比较麻烦,它要求你先寄10港币左右的汇票过去,然后才寄材料来,也许是一种名校的架子吧。

研究计划:这是与美国大学不同的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与美国的大学要求的PERSONALSTATEMENT完全不同,研究计划(RESEARCHPROPOSAL)是纯学术的,无须加入诸如个人经历、感情这些东西。它要求申请者要有一个明确的研究方案并对此有较好的掌握。这个计划必须是非常具体的,不能太宽泛。研究计划一般包括以下几点:

(1)研究对象(TOPIC),即你想要解决的问题
(2)研究此问题的意义
(3)前人的研究状况即遗留的问题
(4)你的研究方法(METHODOLOGY)
(5)参考文献(BIBLIOGRAPHY):这一点很重要,但往往会被忽视。

一般来说,系里会建议你先与某位教授联系,确定研究的题目、方法等,取得教授的同意后,在递交正式的计划。当然,如果你能引起教授的注意,请他为你提意见甚至给你修改,那幺成功的几率就很大了。

推荐信:香港大学一般只要两封推荐信,但必须是学术领域中的人,其它人则不被接受。推荐信是一、两份表格,而不是洋洋洒洒的一大篇。其内容是对你学术才能的评价。此外还要求对你的研究计划做出评价和建议,这一点也不应忽视。

此外就剩下申请费(APPLICATIONFEE)了。香港的大学申请费比美国低得多,一般一百多港币,一般人均能承受。

申请时要注意的是,如果想得到奖学金,必须申请全日制(FULLTIME)。香港的生活水平很高,学费加生活费至少需要一万港币每月,一般人肯定读不起,不过如果得到STUDENTSHIP的话(约一万四到一万五每月),所有开销便无须担心了。
-------------------

外一篇
--------------------------------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一点都不像任何意义上的传统校园,大学没有围墙,也没有界限。开阔和松散,占据着香港岛西北的一个角落。正是因为没有界限,因此大学校园就是如此的没有边界,以至于要去海边的大学体育场和游泳池,不得不坐香港大学的校车。每次坐公车回学校,根本看不到香港大学这个站。

  回来之后有人问我,香港大学的校园怎么样?我说香港大学就是香港社会,这里没有校园的界限,它就是香港整个社会的一个部分。  

  这一点,我觉得内地任何一个大学都应该学习。大学校园被广泛的誉为象牙塔,这既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缺失。一旦大学校园被一堵围墙和外面的世界完全的隔离开来,这个象牙塔的纯净性得到了充分的保证,但是其封闭性也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提升。纯净独立的象牙塔生活是令人羡慕的,这就是所谓的最黄金的大学生活。但是此种生活延续,直接导致了两个结果,一是大学生们进入社会都存在非常明显的适应过程;二是象牙塔和社会实际的反差如此的巨大,直接导致了很多大学生人生理想的挫折打击,以至于道德理念的沦丧。

  中国的教育存在最严重的问题,我觉得是给于学生的教育与实际的情况严重的脱离,甚至是背离。老师们所言和所行的差别,课堂与家庭的差别,校园和社会的差别,给学生带来的都是欺骗感和不真实感,导致的教育后果和青年一代的人生哲学自然是不尽如人意的。

  为什么不能像香港大学一样,置身于社会,开放于社会,给学生一个真实的外部环境。从小不断的经历一些冲击,总要比长大了被一记闷棍打死要好吧!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谢谢

TOP

谢谢

TOP

谢谢

TOP

关于GRE部分,现在商学院都要求GMAT成绩了!貌似香港中文大学的MBA项目申请人的工作经验平均为5年,看来它是比较看中工作经验的。

TOP

这是针对MBA的吗?

TOP

谢谢

TOP

thansk !

TOP

thanks ,ding !!!!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