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转帖]Stanford/Harvard/Wharton/Columbia录取

快来开开眼,看看这头大牛的申请战果!!

我于03年考了GMAT06年考了TOEFL07年完成了申请中各项痛苦而艰辛的工作,并在08年的今天完成了自己的申请旅程。

我的学校和工作算不错,但并无惊人之处。履历上没有高盛摩根或者麦肯锡BCG的名字,也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托福写作因为失误甚至只有3.5分。推荐人分别是我2份工作的直接老板,他们的背景也并不独特。能在一轮里得到4所学校的录取,自己认为一方面是明确了读书的理由并在申请的每个环节一以贯之;一方面是很早就充分制定了自己的申请策略并动手实施。这两点说起来都很普通,但也确实是我感受最深最希望和大家分享的。

明确读MBA的理由,不单是为了回答这个essay必问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只有真的想清楚这个问题,才会知道自己有多大的决心和紧迫感去完成申请中每个艰难而琐碎的环节,才会知道自己的优势劣势自己的定位方法,才会知道自己最应该申请哪些学校不应该申请哪些学校。我没有使用专业的申请顾问,虽然和很多很好的顾问是好朋友并得到很多启迪,但四年的思考让我对自己的申请策略和定位有清楚的了解。在一轮里面申请4所学校我没有请过一天假,因为对申请的充分理解让我能合理安排各个环节的时间。在很多人眼里,我的工作很顺利,我的职业并不必须MBA,但正是因为自己考虑清楚了,才能坚定地开始和结束。因为时间的充裕,我在第一轮申请了四所最钟爱的学校。选择学校我主要从品牌和位置两方面考虑,这是自己最为看重的读书的原因、影响长远职业,以及2年生活状态的主要因素。

及早下决心和动手准备是几乎每个申请人都会给的建议。我想用一些自己的细节来说明。我的准备不是指开始构思essay,从考虑MBA那天开始,就是全方位准备的开始。有这个意识,就能在平时多积累对学校的了解,与目标学校的校友去交流,当我真正需要找人看essay提意见的时候,每个学校我都幸运地找到了很多愿意帮忙的校友。有很多朋友真正到写出了essay草稿才临时希望去找陌生的校友来看,这样既不现实也不效率。较早的准备也让我能有从容的心态注意其他人不在意的一些地方,例如我递交给每所学校的简历,都通过不同渠道得到了学校的官方模板后修改递交的,尽量体现对学校的重视和提供最好的阅读感受。在动笔之前,我已经对自己的essay有了近半年的思考,我的灵感,是在工作中,在开车时,在健身房,在看美国人塑造英雄的大片中,甚至是睡觉前在床上想出来的。

     

   

    刚刚才收到斯坦福的电话录取,激动之余还没心思详细记录申请过程的每个细节。接下来我将更系统地把所经历的每个学校的申请经验与大家交流。希望能回报给大家的,不仅仅是essay的构思和面试的策略,更是对选择MBA、对职业与人生的理解和感悟。

     在此祝福所有路上的逐梦人!

----------------------------------------------

欢迎与大家交流,发站内信或者加MSN:hswc@live.cn;qq7816031;邮箱tigercsh@163.com;skype:shaohui.chen

[此贴子已经被robert于2008-1-28 11:51:03编辑过]

收藏 分享

我的背景:

北大本科,GPA3.7,2年国际咨询公司,2年风险投资公司,GMAT760/6,TOEFL637/3.5

托福写作失误只有3.5,但听大多数人说这个东西不重要所以不打算重考。

TOP

大家可以从我之前发的帖子中看出,和每个申请者一样我也有过迷茫,有过不自信,有过现在看起来有些幼稚的问题。是的,这是一个过程,申请给了每个人一个机会去审视自己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深刻理解自己,深刻理解MBA,才能找到连接其中的线索。

最后选择哪个学校,我还在作认真的思考,也欢迎各位高人提供真知灼见。

学校打动我的地方我在帖子里提到,主要是品牌、校友和地理位置,这些学校的教学本身对我来说不是差异化最大的因素,考虑更多的是能影响自己长远职业和2年生活状态的方面。

我碰到的哥大面试挺常规的,都是一些经典问题,每个问题的问答方面我不建议长篇大论,把意思讲清楚的同时并注意和对方的互动,了解面试官感兴趣的地方再作进一步的发挥。

校友不仅仅是提意见,和他们的交流本身就是对学校的了解过程,每个校友身上既有个性也有学校的印记,对于判断学校风格有大帮助,而且他们个人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TOP

 佩服 还是校友那

TOP

 这人真的很虎!!

TOP

 希望我们也能在虎年虎虎生风!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