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商学院活动] [分享]6原则轻松搞定MBA申请流程

不知该如何选择学校?短文该怎么写?面试该如何回答问题?别担心,看看lemonees为你整理的台湾学长的宝贵经验。

1.选校原则:排名、地点、与兴趣。MBA就代表一种品牌,学校的名声非常重要,」目前就读芝加哥商学院2年级的刘贵豪表示。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与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的商学院排名都是很好的参考数据。  如果你最终还是要回到亚洲或台湾工作,就必须再考虑学校在这地区的知名度,某些学校尽管学术地位高,却不是亚洲或台湾人所熟知的,或是这里的校友人数非常少,对你日后找工作可能不会有太大助益。

2个因素是地理位置,商学院毕竟不是纯学术研究,必须与真实的商业结合,最好能选择接近大城市的学校。最后就得考虑自己的生涯目标了,如果你希望走的是金融,就应该选择金融领域比较强的商学院。

2.
做你自己。
在短文(essay)写作时不要想什么标准答案,只要做你自己就好。在史腾管理学院就读2年级的黄瑞桦以自己的亲身经验为例,「essay通常会有一题是要自我介绍,我就附上自己的摄影作品,因为我认为这最能代表我自己。」

除此之外,要想清楚自己的优缺点。很多人以为要把自己写得很完美,但是今年刚进入史隆管理学院的李芝祯却有不同的看法,「如果你一切都非常优秀,就不需要来念
MBA,学校不是要收一个完美的人,」要想想自己还需要学习什么,需要学校什么样的帮助。

3.
面谈时英文说得愈慢愈好。很多人以为一定说得快,才能表示自己的英文很好,其实不需要如此,说清楚比较重要,愈慢愈好。此外,哈佛商学院新生张棣荧建议,最好能用条列的方式陈述。例如,我有以下几个优点:第1……、第2……,方便对方纪录。如果你说得内容很多,对方却无法很清楚的一一纪录下来,也是没用。结束完面谈后一定要写一张谢卡或电子邮件谢谢对方,这不仅是基本的礼貌,同时更可以加深对方的印象。

4.
面试最后5分钟才是关键。通常在问完制式的问题之后,最后面试关都会请你聊聊个人的嗜好或兴趣,目的是了解你是一个生活丰富、见多识广的人,还是一个只会念书的书呆子。如果刚好你和面试官趣味相投,必定能为你的面试成绩加分不少。

5.
表现积极主动。在斯特恩管理学院就读2年级的林之晨特别提醒,不要寄出申请表就被动等待回音,要不时地联络对方,表现积极主动的态度。「当你想要某个东西时,想尽一切办法就是要得到,美国人最欣赏这种个性的人。」

6.
亲自拜访学校: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最好能事先到学校走一趟,了解学校的环境,看看自己是否适合这样的环境。而且许多学校都有举办visit tour,不仅会介绍校园,也会让你旁听实际上课的情形,确定自己是否喜欢。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lz的总结言简意赅,很实用,谢谢分享!

TOP

谢谢分享!!!!!!!!!!!!!!!!!!!!!!!!!!!!

TOP

thanx for sharing!

TOP

精品

TOP

many   thanks !!!!!!!

TOP

thanks   a   lot  !!!!!

TOP

many  thanks  !@@@@@@@

TOP

很实用,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