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欧洲的三所顶尖商学院

欧洲的三所顶尖商学院

出国读MBA,许多人会首先想到美国。美国是MBA的发源地,拥有不少历史悠久、教学质量高的商学院。但正所谓水涨船高,去美国就读MBA竞争太激烈了。很多申请者因此开始把目光转向其他地方。
  目前欧洲许多国家正以其高水平的MBA课程得到越来越多学子的青睐。欧洲的管理教育不但包括企业管理,还包括行政管理方面的内容,培养出来的MBA毕业生知识更加全面。另外,由于欧洲商学院学制灵活,对一些在职的企业主管很有吸引力。不久前,《国际MBA职业指南》(The MBA Career Guide International)的研究人员对全球1000多家工商管理硕士的用人单位进行了一番调查,根据每个用人单位所提供的十家他们较愿聘用其毕业生的商学院名单做出了前十位的排名,其中有五所是欧洲的商学院,法国的欧洲商业管理学院(INSEAD)则荣登榜首。

欧洲商业管理学院:

  教师来自世界各地
  欧洲商业管理学院成立于1959年,每年有MBA毕业生450人。该学院的最大特色就是国际化。从教师队伍来说,除了80名本地教员外,还有来自于国外的50名客座教授。而学生的国际化程度更是其他商学院所无法比拟的:该学院规定收取来自于同一国家或地方的学生的比例不大于20%,即外国留学生至少占80%。另外,该学院学制短,只需一年,而实际上真正开课只有10个月的时间。
  它在招生时对法语没有明确的要求,有的MBA学生在刚进入学院时根本不懂法语。但学校在决定录取前会专门开设法语班,使申请者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基本适应法语环境。而教授中有很大一部分教学使用英语。

伦敦商学院:商界精英的摇篮

  在英国人眼中首屈一指的伦敦商学院有“MBA2000”之称,因为其口号是“创造明日商界精英”。该学院认为,学生之间的互相学习甚至与学生从教授那里学到的知识同样重要。刚入学的MBA学生被分成不同的班级,而每班又分成若干个小组。每组中的学生来自于不同国家,具有几乎截然不同的文化背景。例如,他们中可能会有中学教师、医生、工程师或律师。伦敦商学院正是以这种差异化来训练和培养学生的沟通和学习能力。而这种差异化在公司管理中是无处不在的。
  不仅如此,伦敦商学院也以“高度国际化”著称。每年该校招收的MBA学生中都有近75%的学生来自国外,其范围之广,几乎遍及世界的每一角落。从北美到巴西,从日本到马来西亚,从越南到独联体,每年都有人被录取为MBA学生。

国际管理发展学院:

  MBA毕业生起薪全球最高
  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坐落在瑞士的洛桑,成立于1946年,是欧洲成立最早的商学院。最值得一提的是,在MBA毕业生起薪的排名中,国际管理发展学院连续三年都蝉联冠军宝座。1995年,它的MBA毕业生起始年薪为9.3万美元,而同年哈佛大学则只有6.3万美元,由此可见国际管理发展学院的MBA毕业生受欢迎之程度。
  据《Which MBA﹖》一书的资料,全球商学院中收取留学生最多的也是国际管理发展学院。1995年国际管理发展学院的留学生占96%,连以国际化著称的欧洲商业管理学院都自叹不如。据说国际管理发展学院还特设了一个只供中国学生申请的奖学金。感兴趣的学生可以一试。(凤翔)
收藏 分享

不知道有没有巴黎商学院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TOP

up

TOP

thanks!

TOP

谢谢分享~~~~~

TOP

顶!

TOP

现在IMD还行吗?

TOP

现在IMD还行吗?
moonsriver 发表于 2018-8-19 14:37



    为啥问这个问题?

TOP

顶楼主~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