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菲律宾亚洲管理学院 AIM

亚洲管理学院
Asian Insitute of Management

地址: Joseph R Milking Campus 123 Passe de Rosa 1260 Makita City
        Philippines
Tel: +63 (2) 893 7631
Fax: +63 (2) 893 4595
E-mail: Admissions@aim.edu
Website: www. aim. edu. Ph
教职员:全职62人,其他10人
接受学生人数:平均140人
申请人数:无
平均年龄:26岁
估计年费用学费(1999—2000年):12,阗0美元
毕业时中等起薪:不详
学生情况(1999年):欧洲和北美3%   

为什么选择亚洲管理学院?
      菲律宾的亚洲管理学院是亚洲最受尊重的商学院之一。它提供两年制的商学管理硕士学位(MBM),而不是MBA学位。该课程在美国和欧洲不太著名,但实际内容却与MBA相当。学院也提供一年制的管理硕士学位(MBM)课程。课程要求集中学习。
   
      学院创建于1968年,是率先把西式管理教育带到该地区的学院之一。它受到哈佛的影响,采用案例方法,这种教学方法延续到今天。它坐落在马卡提城商业区,与当地商界有良好关系,特别强调亚洲管理风格和战略。它也有很好的与世界其他地方的商学院进行学生交流的网络。学费与亚洲其他地方学院相比较高,虽然相对美国和欧洲的MBA学费并不算高。学生们说,它的课程质量高出其他亚洲大学一头。

      “AIM是菲律宾最好的学院,是亚洲最好的商学院之一。与当地大学相比,它肯定较好,不过,高学费是进入这所学院最需考虑的。但是,毕业后我得到了非常有名的公司的工作——我知道自己肯定作出了正确的选择,”一位学生说。另一位学生说:“我实际上倾向于申请美国或英国的学院去拿学位。特别是,我看好伦敦商学院金融课程的硕士。是我的老板使我苎 信,即使两年制的MBM明显比九个月的Mil长,但我从整个课程所获得的额外价值更有好处。我选择了AIM主要是因为费用。国外的学习花费很大,经济学在作决定时起着主要作用。不过,在好的方面,AIM在菲律宾和整个亚洲都有非常好的名声。我的老板们获得过MBM硕士,我对他们在工作中的印象很深。我的一个叔叔也取得过AIM的MBA,现在是这里一家非常大的公司的CEO。我也认识很多AIM的毕业生,他们在自己的领域里干得非常好。由于我今后可能在菲律宾或亚洲工作,AIM看来是我最好的选择。”   

      学生的平均年龄是26岁,比西方的MBA在校生年轻,有些学生x岁就进入了学习项目。虽然学院在眼界方面是国际性的,自夸有33%的外国学生,但是大多数都来自其他亚洲国家,印度人比例很高。美国和英国学生仅构成了总数的3%。学习的女性比例实际上远高出了35%。对于在亚洲市场工作有瘾的西方人来说,学院提供了很好的在亚洲的商业实习基地和文化差别的适应环境。对想待在当地的管理者来说,学院有很强的品牌效应。行为咨询是MBM的一部分,实际上涉及到当地的各家公司,受到很高评价,提供满足当地商人和有前途的雇员的良好方法。
   
入学
      学院要求有第一学位,至少两年的工作经验,在写作、英语口语和GMAT方面熟练。MBM有约140个位置,约25%的申请人被接受。申请必须在五月中旬前提交。
   
学院生活
      两年制MBM课程以大量案例为基础,课程期间学生们要研究约700个案例。课堂参与是评价学生的重要部分。学生每月要做一次案例书面分析,他们在星期五下午5点收到案例,必须在第二天中午提交。
    核心课程在第一年和第二年的第一学期。第二年的第二、第三学期上选修课。第一年和第二年的夏季,学生们进行行为咨询活动,按管理研究报告工作,这是MBM的重要部分。 “学业负担非常重,”一位学生说,“我们每天读3、4个案例,一周至少3次参加案例分析小组会。金融和统计学占了我们的大部分时间,因为我们必须啃数字。我们也有通宵写案例分析的时候,比如整个星期五晚上。还有有名的管理研究报告,这占去了我们大量时间。 真是很重的负担,但还对付得了。” 另一位学生接着说:  “我们每天平均有3节1小时20分钟的课 (一般最多4节,非常罕见的有1节)。头3个月里,一般的案例有20到23页长,后来缩短到平均10到15页。因此,我们每天要读30到 60页案例)。
   
社交亮点
      3月的国际节。这是学生们按自己的民族习惯打扮和展示自己尊敬的国家的时候。这也是学院管理层访问学院的时候。学生们向来访做表演。其他活动包括学院范围的聚会:新生之夜(新生的晚会),迪帕瓦利节(一种印度假日晚会——学院的大多数外国学生都是印度人),·
      圣诞晚会和猛虎之夜(为毕业生送行的晚会)。这些聚会有约删人到300人参加(该院的人数),啤酒消费大约是每次聚会7桶。“晚会成了很多学生结束后转到外面的酒吧去的跳板,”一位学生说。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