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意大利SDA博康尼简介

SDA博康尼
SDA Bocconi

地址: Master's Division Via Balliol 20136 Milan Italy
Tel: +39 (2) 5836 3281/98
E-mail: reception @ sda. uni - bocconi. it
Website: www. sda. uni - bocconi.it
教职员:全职83人,其他59人
招生人数(19四年):140人
申请人数:750人
平均年龄:29岁
估计年费用(学费,1999—2000年):20,250美元
GMAT平均成绩(1999年):630分
毕业时中等起薪(1999年):无
学生情况(1999年):女性19%,非意大利人43%

为什么选择博康尼?

在意大利,如果你是一名MBA学生的话,选择博康尼就意味着到了一个精妙僻静的地方。是的,虽说博康尼不是世界上最著名的MBA学院,但它给主课带来了拉丁资质,把浪漫梦幻的学习课程结构与踏实的商业态度结合起来。SDA的名称意味着这是意大利第一流的商学院,是创立于1902年的博康尼大学的研究生院。它也许没有盎格鲁—撒克逊模式的顶尖教师,但你可以肯定的是得到了第一流的商业教育和有机会对世界上最好的语言之一非常熟练。

博康尼也拥有全球商学院的特点,提供频繁的交流课程。重要的实力是在信息系统、企业精神和市场营销方面。

学院经常以大学主楼里一些典型的意大利老式房间为基地,但几年前把一部分搬到了自己更加风格化的建筑里(曾经是一所修道院和教堂)。学院未来的新建筑将提供更多技术上更先进的设施。

博康尼大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学和商业图书馆之一,藏书超过50万册,MBA学生可以利用大学的计算机和大学的所有设施。米兰集中了意大利主要的工业和商业,是整个欧洲的金融、文化和时装中心。这座城市离阿尔卑斯山滑雪地很近,也很容易到达意大利里维埃拉的周末海滩。它也靠近维罗纳、佛罗伦萨、威尼斯以及产酒地托斯卡尼和佩德蒙特。有通往整个意大利和欧洲其他地方的很好的交通  联系。学院在城中心,没有校园内的住宿。博康尼帮助学生解决住宿。生活极其便宜;一套单人公寓每月花费600欧元。

入学

博康尼招生很少,但GMAT成绩相对很低。你需要对意大利有兴趣,真正利用这所不同寻常却有吸引力的学院的大多数优点。

学业生活

也许不使人吃惊的是,博康尼的MBA拥有较为巴洛克式的结构,虽然它的16个月的学习课程属于世界上最难的和最为创新的。MBA被分成5个部分,相当于同样重视体力和精神的经历。最初的“序幕”是一个由博康尼提供材料的家庭学习的课程前时期。一旦进校,接着就是“引子”,引进基本的管理概念。学生们在开始之前要经过一次考试。下一个阶段是“功能管理”和“一般管理”,构成了该计划的基础。接着的“巡回探索”是选修课、公司内部课程和工作讲座的组合,学生们可以从学院提供的一系列专业课中选择。现在它们有:国际会计和税收课程;公共服务的私有化;系统思维和管理;国际化行程;中小企业管理;管理咨询;时装系统(这是在米兰);设计定位部门和设计管理;商业和投资银行;价值管理;以了解顾客为基础的市场营销;产品创新和发展。

作为一种选择,学生们可以将专业侧重集中于信息系统或企业精神两者之一,它们需要在申请时确定。与其他商学院的交流是课程的最后几个月里的一种选择。

客座讲演系列包括了商业界内外的名人,它们在“视域’,“管理陈述”的名目下举行。除了高级行政人员外,参与者还包括喜剧演员、天体物理学家、记者和歌唱家等。课程的第一部分有英语的和意大利语的内容,学生们被期望学习另一种语言。第二部分可以用两种语言,这取决于主题和讲演。除了双语的MBA和各种意大利语的硕士课程外,博康尼也提供国际经济和管理的硕士学位,像MBA一样,全日制学习,12个月使用英语的交互课程。

顶尖的招聘者包括麦克金森公司、波士顿咨询集团和通用电气公司。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