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西班牙IESE简介

IESE商学院
IESE

地址:Agenda Pearson 21 08030 Barcelona Spain
Tel:+34(94)253 4229
E-mail:Mbainfo@iese.edu
Website:www.iese.edu
教职人员:全职75人,半职35人
招生人数(2001年):220人
申请人数:1,300人
平均年龄:28岁
估计年费用(学费,2000—2001年):17,129欧元
GMAT平均成绩(1998年):620分
毕业时起薪(1998年):1,170万比塔
学生情况:欧洲人65%,北美人10%,美洲人15%,亚洲人
2%,女性21%

为什么选择IESE?

主校园在巴塞罗那,IESE是西班牙最著名的商学院,欧洲顶尖的10所商学院2--。它按照哈佛的案例方法模式创建于1958年,是西班牙第一所按哈佛商学院的概念通过案例方法和集体工作而传播学习氛围和管理教育的商学院。学院的哲学是开启人们的心灵,不埋头于狂热的学习,这是较为本科式的风格,也许还是欧洲—拉丁的风格——“我们想发展一种批判精神,”学院说。它认为哈佛商学院的风格实行得很扎实。IF_SE于1964年设立了自己的第一个MBA,一套西班牙语的课程。

5年前,IF_SE在招生时承认自己与最大的竞争者伦敦商学院的教学并不一样。现在IESE则十分明确自己是在与伦敦商学院竞争,也与顶尖的美国商学院竞争。过去,返回校园的校友总会看到相同的教授和相同的建筑。然而今天,重访的校友们听MBA学生们谈话将很快得出结论说:自己的学院大大地改变了。

更加专业的管理人员被引进来管理学院。从前,IESE是由教授们来管理。现在,管理者们——在跨国公司的企业里工作的非MBA人员——掌管着很多日常事务。过去他们全都是西班牙人,现在则更加国际化。各种功能和课程更加强化,·增加了新的电子商务的课程和网络技术,也特别强调正在出现的新经济的管理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方面的创新。

这样的变化并非天外来物,是因为IESE跟上了经济发展的要求。5年前,各家公司说1ESE的教学没有充分的技巧方面的准备。学院为此作出了很大努力,投入了很多金钱,让自己变得更加国际化,更多地在全球推销自己的产品。它开始雇佣和培训一支行政队伍,创造一种营销计划并充实它。1994年,IESE在衰退之后开始了变化。经历了4年的过程,学院现在正在收获这些果实。结果是各家公司——主要是跨国公司为了全球性的工作正在大量雇佣IESE的MBA毕业生。

今天的IESE对国际主义有了新的认识。1994年,MBA有65%的西班牙学生;1999年,这个数字下降到了40%。1994年学院有20个国家的代表;这个数字现在是45个左右。学生的平均年龄从25岁上升到27岁,而他们的平均工作经验也从1年上升到3年。

学院在中欧、东欧和拉丁美洲具有很强的国际声誉,它相信拉丁美洲会是在亚洲之后崛起的地区。它说,这个地区具有伟大的潜力(3.5亿人),有相对稳定的政治前景。很多公司都认识到了这一点。西班牙被结合进了欧洲的经济中,但与南美洲有联系。它们在文化上也很接近。最终,IF.SE毕业的MBA们的长处是,他们将从拉丁美洲的案例、选修课和专业人员交换中受益。在西班牙之后,IF_SE第二大的校友群是在智利,然后是在墨西哥。

入学

近年来,学院招生办公室从被动走向了主动。以前,它处理申请;现在它在积极寻找申请人。今天,它有4位管理人员和7位工作人员,管理人员中有2人、工作人员中有6人是非西班牙人。GMAT的录取成绩上升到了平均641分,比4年前提高了50分。以前,不要求高水平的英语,但现在申请人需要580分到600分的“托福”成绩。

IESE为20世纪天主教会的一个分支机构奥普斯·戴伊拥有,但不由它管理。它只对IESE的使命负责。它的着重点是对于商业的人;文学态度——不只是挣钱。这种哲学被编进了课程里,但没有成为气:种教条。IESE不只是培养一般的管理人员,它还遵循个人至上的天;主教的基本原则。

学院强调,这个宗教机构在招生过程中不起作用。在课程里,有1门8天的伦理学课(选修),以及1门3个学期的人类学课(也是选修),由一位牧师上课,但这就是全部。一位教授(非奥普斯·戴伊的成员)说:“学院的态度意味着,在教职员中有更多人文精神的态度。我们当中从来没有任何大的争斗。”学生们一致同意说,教会与MBA:学习计划没有任何关系。

学院国际性的MBA出现于20世纪80年代。今天,它正在经历巨大的重新设计以使其更加灵活。第一年所要求的15门核心课程在:2000年上升到18门。30门边缘课程下降到22门,其中包括18门全课堂课程,但有较多主题,有些是半学分。一年450节课被削减到400,节。时间的减少很少,不是太大的变化,但为核心课程留出了更多余地。有些多年的选修课,如谈判、创新、管理交流和就业管理,将变为核心课,从2001级起实行。学院最近还增加了伦理学讲座。

IESE没有宿舍。学院让学生住在巴塞罗那。“我们要他们体验真实生活的文化,熟悉西班牙人的习惯。这意味着他们必须住在人们实际下生活的地方。MBA已经很与世隔绝了,我们不想继续这样或者使情况变得更糟。”学生们在巴塞罗那租房住,一般离校园不远,但开车到市中心要20分钟。交通不是大问题;巴塞罗那不是像巴黎或伦敦那样的大都市。学生们找住处毫无问题。IESE的住房服务处提供价格和选择的目录等。

今天,IESE有25%的学生在进行交流计划,相当数量的学生来自拉丁美洲,学院想维持这个数字。学院把自己描述为欧洲与美国之间的一座桥梁和通往拉丁美洲的重要门户。它也有一个巨大的商业网络和那里的大批校友。它的拉美企业中心创立于1998年—1999年,是一个研究拉丁美洲的中心,也是最好的实习地和案例基地。

6年前,IF_SE的毕业生在西班牙的招聘市场上有良好的形象,现在,它的形象被调整得更加适合大的跨国公司的需要(具有国际经验的更加成熟的管理人员)。更多的公司到校园招聘,IESE的学生也更多地到国外工作。它曾在国内的行政教育方面很强;现在它在国际行政教育方面很强——有些东西对学院很重要,有些则对MBA计划很重要。

IESE已经进行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扩张战役,在2000年秋季,它把它在马德里的第二个校区扩大一倍。它还购买了土地和与巴塞罗那校区相对的一幢新楼。行政教育设施将在2002年搬到那里,为MBA腾出空间。

雄心勃勃的扩大计划旨在把IESE置于全世界10所顶尖的商学院之中。IESE也与世界上很多顶尖商学院进行交流,包括塔克、哥伦比亚、凯洛格、芝加哥、伦敦商学院、沃顿、杜克和拉丁美洲的很多学院。最近,它与达登和麻省理工学院签了约——后者只与伦敦商学院和IESE签了交流协议。对于那些用西班牙语跟不上学习的人,学院提供了一个长期的、125个小时的夏季强化学前计划,由每天4、5个小时的课组成,加上参观公司和发布会,全用西班牙语,让他们熟悉环境。一旦开始MBA学习,还可以从星期一到星期四每天继续上一个小时的西班牙语课。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