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set a goal and achieve it

Motivation

Why need academic background

do you think this decision will be worthy the cost

关于学校:

why this program;你认为这个program最吸引你的地方?就是说fisher能给你带来些什么;

what change do you expect when you study in the school

other programs you applied

什么时候决定读master;when did you decide to pursue a master's degree in HRM?; why this time

favorite courses。我说了两门。然后她就接着问基于你说的喜欢的这两门课,Fisher College能给你什么帮助。

What challenges expected after arriving in the US and starting the program

关于leadership:

leader in your team did sth. Wrong/当你觉得你的领导做的不对时,并且他的决定经常没有效率时,你会怎么做

领导风格; 经历过的领导方式,professor也可以; 我的Leadership 方式

leadership 经历; your leader experience; Have you ever been a team member? 我回答经常参加活动和讨论,并且是leader。她就接着要我给个example; an example of success in a team

balance leadership and membership; 能说一下你的leadership和membership如何结合起来吗

想当leader吗?,member or leader

what is the ideal relationship between a manager and subordinates

对十分不想有必须做的task作为一个leader怎么处理

如何避免procrastination拖延;怎么避免拖延任务时间

如果你是team leader,你希望你的members有什么personality?

团队:

团队中有人只喜欢单独工作你怎么办

站在别人的观点看问题; a time when you solve a conflict by taking others perspective?;什么时候需要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思考问题

这个人在office里面gossip,你会怎么办?;当别人在办公时间gossipy时,你如何处理

假设你是一个团队成员,如果你已经完成了你的部分,而你的co-worker没有完成他的部分,但是他说他完成了,而且是你完成了他的部分,你会怎么办;Suppose you did all the work, but in a meeting, someone else took all the credit, what would you do?

怎样当好TEAMMATES?

对团队中的free-rider的看法

怎样从普通的STAFF努力升到MANAGER

公司:

环境对一个公司发展的影响

假设必须打破公司政策;a hypothetical situation where breaking corporate rules might be the right thing to do

diversity in work, How does diversity contribute to the company?

innovation  公司的innovation怎样怎样。。。。。。

一个企业做公益事业的底线是什么?如何才不会超出公司的可承受范围

Describe an industry that you think is obsolete

Communication:

cross culture experience; 大致是communicate with different people (different genders什么什么的)

preferred communication type;in which way do you like to communicate with others, either in business ocassions or casual occasions

个人经历:

describe your passion for sth.可能跟我的essay选题有关系,但是leadership的是个名词,我选的是empathy和endurance,没选passion,所以就让我答了

INTERNSHIP;到目前为止的acomplishment;your work experience

Questions regarding my PS:The cause/ relationship between my activities and my choice of HR

为了长期利益牺牲短期利益的经历

一件事情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个人研究:

cheerist experience; Cheeriest achievement

research resources;在做研究时你主要运用的资源

你做过很多research,能说一下你的research吗?然后katie让我大概从HR方面提一下自己的research能力

你做的research里面,你收获了什么呢

非常规问题:

平时怎样HANDLE PRESSURE IN SCHOOL

HAPPINESS在你生活里重要吗

how to coordinate work and life

NON-PROFESSIONAL LIFE goal是什么

any current business issues affect the industry you worked in

who do you see as a leader example;有没有什么商界的偶像人物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辛苦楼主呀

楼主太强了

刚才OSU phone interview了

是个macc的学生打来的。一开始就直接切入正题,说就是要问我几个问题,还有就是我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她。接着就问了几个比较基础的问题,你为什么学会计,为什么现在读macc,还问了一下我实习的情况,就完了,然后就让我提问。我刚问了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她就有点着急的说,有什么问题可以发email。我一看时间,刚好差几秒到十五分钟。我想可能是有限制时间的吧。总之我感觉不太好,今天很郁闷的感冒了,状态很差,电话又实在听不清楚,她声音很小,我说了几次她都没反应。唉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OSU 电话面经

上周五打的电话,一看时间,才八分钟

一共就四个问题:

1.why this school?

2. why this time?

3.what change do you expect when you study in the school?

4. your work experience

以上问题看似简单,可是每个问题他都用了三个句子来表达,而且速度非常快,比toefl快多拉。第二个问题我就pardon了。。。所以大家要做好准备:他的语速可能快,也可能慢;问问题的方法可能与我们事先准备的不一样;我们要提的问题要事先准备好,我有个问题问了他竟然没听懂。。。另外,很多帖子都提到长途电话会有语音迟缓的问题,可是我那个非常清晰及时,大家也要有准备

很多帖子说的:放松,讲清楚,绝对是对的

[分享]OSU的电话面试

刚刚电话完,就过来发一下,虽然没有什么很多可以分享。。。我参考的是去年的一个好JJ发的OSU的面经。

一个满好的GG面的,他在MAcc的在读生,这是一个非正式的例行的对所有国际申请者都要进行的电话面试。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

讲话声音确实不是很大,他语速不慢,虽然能听得懂,但问一个问题或者说一句话都恩长才说完,我真是恨不得像TOEFL听力一样开小差拉。。。

问题也很普通,就是为什么选择OSU,为什么继续读MAcc,还有问了一个PS里面的问题,有关实习的。最后就是可以问他的问题。

我一开始不紧张的,可是一开始回答第一个问题就紧张死拉,到底是衰人第一次面,整个感觉暴差啊,真是希望没有什么影响就好拉!

接下来面的XDJM们好运啊!大家加油啊,我是估计没戏拉。。。。

我没有工作经验,自然申不了MBA,这人力资源的面试和MBA也差不多:

1.Why OSU and Fisher;

2.career goal;

3.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4.what can Fisher bring you and what can your contribute to this program;

5.details regarding PS

学生面试,不用紧张,我觉得我的英语比她说得流利哈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osu的电画面试

昨天晚上面的,那个bernie towne是macc的学生吗,怎么听口音像中年人阿,也不知道是不是电话音质不好。

问了三个问题,why osu , why macc, 最后一个我有点卡,他说的我的ps里面写的我的梦想是成为cfo,然后问我他们的macc项目会对我的梦想提供什么样的帮助,我当时没想出来,只好又把他们学校有夸了一番。

最后他让我问问题,我先问financial aid,他好像对这个问题已经烦了,语速突然特别快的说了一推,我就听懂了一点。第二个问题只好问问他columbs的天气情况了,这个问题他倒是回答的既详细又语速慢。

倒是不紧张,因为这个学校学费太贵了,我可负担不起,估计给我AD我也不会去的。以我的资格,那个什么merit-based的奖学金肯定是没戏的。

telephone interview from OSU

打电话的是一个macc学生,给我感觉没什么面试的经验,只问了我很平常的几个问题:

Why accounting?
Why MACC?
Why Fisher?
因为我是已经工作的,他问我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去读master,后来我知道他也是在E&Y工作了一年才去读书的,所以顿感有了共同语言,问了问他当时的想法,然后就顺着他的思路modify了一番
之后又问了我leadership的问题,让我详细描述一下essay里写的那个小故事
最后问我能不能适应English teaching environment,我说能,和他又闲聊了一会,他感觉聊得还好,就帮我总结了一下,说,Yes, I feel you must have great exposure to English
之后就是让我问他问题,我觉得总问scholarship他们也觉得烦,就问了问他对acccounting,auditing 的看法,这个行业在美国出于什么样的地位,前景怎样。他说good question,之后就像做论文一样,给我详尽的分析了一番。问他job placement,他说今年已经有几个international students 拿到great offer 了,说osu的就业情况还是很不错的。

Finally finish my interview!!

OSU的MLHR program 面试,材料很早就送了,面试通知也是这个月初才来的,时间拖太长了,不是太习惯。自己写的ps都快忘记了……面试是由现在在读的学生conduct的,听口音应该是美国本地的,挺纯正的,听起来没什么难度,就是电话不清楚的时候很麻烦,今晚就有两个问题只听到一半,要重复。去年Topway上也有人面了,今晚面前还特意按照那个准备了个提纲,谁知道基本没怎么用上……

Can't remember very clear about each one. Just post those I have marked down in a hurry during the interview. Have to use English since it's better to recall the interview process. Sorry... Questions are as followed.

1. Why OSU

Seems that this is quite an important question. It was on last year's list. Unfortunately I didn't pay big enough attention to it before...

2. Why choose master now

3. Why need academic background

This might be raised because I don't have an HR Bachelor degree

4. What challenges expected after arriving in the US and starting the program

5. Questions regarding my PS

①The cause/ relationship between my activities and my choice of HR

Because I began my PS telling my organisation activities and achievement on campus

② Inernship

Have to tell details about my job and accomplishment. This part is a bit tough 'cause I have to describe a very complicated hr system...

Not very nervous at the beginning, but somehow getting anxious at the near ending. Now even shivering upon finishing...

The whole interview went on for about 25 minutes. It's really a wonderful one and I enjoy it very much, especially it's my first and maybe the only phone interview. My interviewer is so nice that she gave me really valuable information about the program and I'm more eager to go on my path than before.

Still waiting for decisions to come, but with a relaxing mood. The experiences on my way to abroad is good up till now. Feeling that I value the experience more than the ultimate results.

Good luck to everyone plus me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