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商学院的国际三大权威认证

5已有 1290 次阅读  2011-04-22 09:57   标签商学院  style 

想看看你或者周边的人所就读的商学院可否是野鸡商学院,想了解商学院的资质?那么今天Emma就给大家仔细的讲讲商学院的国际三大权威认证:AACSBEQUIS以及AMBA

 

这里面最著名的要数AACSB,主要是针对北美以及其他的国家的商学院资质进行认证。AACSB,英文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译作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内一般叫做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几乎所有美国著名的商学院都是AACSB认证会员单位。

 

MBA项目而言,主要考察的是MBA项目在本国的地位。但成为AACSB会员并不代表该学校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地位,它只是成为AACSB认证会员单位的必要条件,只有成为会员,才可以进行后续的认证工作。通过参加AACSB定期组织的活动和会议,可以了解一些认证的基本程序,获得其提供给会员一些支持,同时它也是一个会员学校之间很好的沟通平台。

 

商学院即便通过AACSB认证后,每5年还要再认证一次,AACSB会针对不同的学校,给出一些切合实际的建议。 当然,在下一个周期认证中,他们会考察院校的改革效果,在连续的认证过程中逐步提升学校的培养质量。

 

AACSB成立1916年,是一个由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工商管理学和会计学高等教育水平,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AACSB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学院通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取得认证资格意味着对其质量和发展前景的肯定。取得AACSB认证资格是优秀的管理教育的重要标志。

 

如果商学院想要获得AACSB会员资格,需要申请学校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名望,其管理学科也要具有一定的历史积淀。

 

AACSB是对学校层面的管理学科的认证,包括对管理、会计等学科的认证,考量整个管理学科的培养体系和质量;EQUIS是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考量商学院MBA项目和管理学科的发展水平和实力;AMBA则是英国国际MBA协会,只针对MBA项目进行认证。但三大权威认证的共同之处在于都有一个非常系统的认证体系,由这个框架来考量参评院校是否达到一定标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