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院长Sunil Kumar访谈录

该文章已被推荐到首页8已有 1755 次阅读  2011-04-20 10:21   标签访谈录  商学院  芝加哥  大学 

用开放的心态面对全球化挑战

 

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美国教育界人士普遍认为美国商科教育有两大流派,一是以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为代表的着重理论研究的传统教学派,一是以哈佛商学院为代表的注重个案研究的实务教学派。随着以中国和印度为首的新兴市场的崛起,也给欧美商学院带来新的变化。芝加哥大学这一老牌商学院也开始将目光和工作重心放在新兴市场上。

 

20103月,Sunil Kumar被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招聘委员会纳入候选名单。此前的14年,Sunil Kumar供职于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担任高级副院长一职。

 

今年年初,Sunil Kumar击败其他竞争对手,正式被任命为布斯商学院院长。选择出生在印度的Sunil Kumar担任院长,可以期待的是,他对新兴市场会有些动作

 

在接受采访时,Sunil Kumar 说,我一个工作重点就是加强全球120多个国家的商学院已经毕业校友之间的联系。

 

欧美商学院关注亚洲

 

这是一项极富挑战性的工作。Sunil Kumar 认为,一个商学院的领导者必须具有以下三个基本的特征,第一他的价值观必须和组织机构的价值观是一致的。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比较重视活力,重视基本的研究,对我个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价值观。第二点就是院长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组织复杂机构的能力,比如说很好地开展一些项目,所以说组织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第三点,院长必须要有很好的理想愿景。布斯商学院本来已经运行得很好,怎么样让它变得更好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Sunil Kumar上任后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来到中国等新兴地区。第一个因为我是刚刚上任,到中国见一些我们的校友。第二个是要提高我们学校在中国的知名度。

 

为了适应亚洲激增的人才需求,芝加哥商学院正在考虑向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输送部分教学资源,该商学院此前已经在新加坡开办了分校。现在,我们学校每年从中国大概是招收1520名学生,希望未来能够招收更多的高素质的学生。”Sunil Kumar说。

 

对于选择学生的资质或者标准,Sunil Kumar认为并没有固定的公式。我们会考虑很多的因素,比如说他的本科学历、GMAT分数、工作经历、是否适合我们这个项目等等。EMBA课程无论是在芝加哥还是新加坡,会更加考虑的是他们的工作经历和领导力的潜质,所以参加EMBA课程的学生可能年纪更大一些。

 

开放应对全球化挑战

 

和其他商学院不同的是,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在课程的设置上非常具有活力。没有固定的课程表是该学院的一大特色。只有一门是必修课,其他的都是根据这个学员未来的需求以及职业的期望来灵活地选择、定制。

 

比如说一个学生想进入这个金融行业,那他可能工作中已经有了一些金融行业的背景,他可以选择非常高级的金融的课程。

 

而在高级的金融课程里,如果他对私募股权感兴趣,就可以选修一些私募股权方面的内容。

 

中印两国是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也是对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市场。亚洲不仅生源多,就业机会也多,最新的国际调查显示,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中等管理人才需求最旺盛的地方,中国过去两年对MBA人才的需求量翻了一倍。为此,芝加哥布斯商学院正在加大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本土用人单位接触,以求向这些国家的企业输送更多人才。

 

对于人才的标准,Sunil Kumar认为,在企业全球化的前提下,一个全球性的机构和组织的领袖,兴趣开放和不断学习是最重要的两个品质。这些领导或者企业最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随着业务的扩张,他可能认为他的企业初期发展阶段的模式,或者是说企业属地的成功模式,可以适用到全球各个地方,这可能是一个最普遍的错误。我认为,作为一个领导人,必须在自己的机构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愿意学习,保持一个开阔的心胸,这样的话才能够成功。

 

同时,Sunil Kumar进一步认为,没有一个解决方案适合所有的整个国家,可能各个国家必须要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这种体系,现在中印两国可能都意识到了市场的好处,下一个就是如何更好满足市场,根据本地情况和自己国家的这个实际需求联系起来。一方面要考虑到自己的情况,另外一方面也要避免走一些弯路。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