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 Admissions:关于MBA再次申请的小建议

该文章已被推荐到首页14已有 3220 次阅读  2011-01-20 15:14

更多关于成功进行再次申请的问题,请登录我们的网站:www.topway.org.虽然重新进行申请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是不断增加的竞争使得这个策略变得不再像以前一样有效率。两年前,Wharton曾经表现的对重新申请的申请人十分热情,录取了约20%的再次申请人,与只有13%的平均录取率相比,十分之高。但是通过Business Week的报道,去年Wharton对于再次申请的录取率降到了14%,贴近13%的平均录取率。

并且Wharton并不能逆转这个趋势。去年,Michigan的重新申请的录取率从37%降到了24%Tuck也从34%降到18%UCLA26%到了12%Haas也从20%降到了12%。当然也有例外,Stanford的重新申请录取率就从10%增加到11%USC也从24%增长到了25%。可见,大范围内,TOP商学院对于重新申请的录取率都采取紧缩的态度。

是否所有的商学院都决定突然间的对重新申请都严格了呢?可能并不是这个原因。而真正的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申请人申请MBA商学院,超出了商学院本身的容量,而学校不得不拒绝大部分人,这被拒的申请人的基数变大,并且在他们中,决定重新申请MBA的人也在不断增加。这就是现在MBA申请的现状,申请人数的不断增加,而商学院的扩充并没有跟上大速度,所以录取率如此的低,但是也正因如此,才有竞争,在如此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也就更加证明了自身的价值。

但是还是有不错的消息。绝大多数的商学院并不会对重新申请的申请人有不好的态度,它们一般都保持着中立。一个有效地,清晰地,优秀的重新申请策略仍然可以为你赢得第二次机会。下面这几步都可以帮助你在重新申请的过程中增加竞争力。

  • STEP ONE:   Reevaluate & Improve Your Candidacy
  • STEP TWO:  Understand Your Schools' Re-application Procedures
  • STEP THREE: Re-apply!

说点题外话,虽然Emma也觉得现在发这篇文,有点不合适宜。但是最近Emma的朋友发生了一些事,我深深地理解了《大宅门》里面的一句话,在事情还没发生前,都要往最坏的方面打算,事情发生后,就算结果很糟糕,也要朝着好的方向看。希望所有的童鞋共勉。明天,Emma会具体阐释如何进行这三个步骤。希望大家愉快!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