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次GMAT(610-640-660-700)

20已有 1013 次阅读  2010-09-09 20:22   标签GMAT 

回忆我艰难的GMAT之路,其实真的一点也不光彩。不过好像自从这个考试进入中国之后,本来只是萍水相逢的同学们就开始了互相帮助,such as jj”,所以我也不在意把我这些丢人的经历拿出来跟大家share,希望能让大家少犯错误,不要走我的冤枉路。

 

第一次考G还是今年3月的事情,当时总共的复习时间大概是2个月,报了新东方一个GMAT班,但是听了2节课后觉得老师实在太水了,所以后来的课都没上,就在家自己复习,材料就是OG12+白用语法,没了。说实话当时我还是很自信的,真没把这个考试当回事,而且本身就只打算拿个650左右的成绩,然后去个美国40-50名的学校,UIUC for instanceGMAT这个东东虽然现在回头看来并不是什么多难的考试(个人觉得比GRE其实要容易),但是我不是牛人,这种纯裸考自然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610!看到成绩的时候还真是楞了半天,觉得不至于吧?但是事实就是事实,没办法,准备二战吧。

 

第二次考G4月,不过中间这一个月我可以说一点都没复习,当时工作把我时间都占用了。我唯一做的就是好好的总结了一下why感觉这么良好,成绩却这么糟糕。总结后的结果是1OG虽然能让人熟悉考试,但是太简单了,如果真的把这个就当真正的考试,自然会措手不及。2:白用语法作为入门还是可以的,但是真正的考试早已不是这样的规律,即使把这书都背下来也会发现没有多少用到的地方。3:阅读基本没时间看,完全在蒙。4:数学49,大多是马虎的问题。虽然是做了总结,但是时间也真的没有了,最后几天临战磨了几天枪,还是看了看上次的资料,然后就去考了。这次考试结果自然还是不理想,数学竟然有一题是点错了答案,这就是手太生的结果,更悔的是verbal3题没做完。结果数学还是49verbal也只提高了一点,总分640

 

看到了进步也看到了差距,我现在发现,其实最初两个月的复习和两次考试已经给我打下了比较扎实的基础,我现在需要的是不要再盲目自信了,赶紧踏实下来研究一下怎么正确去对待这个考试吧。三战是5月,我是边上一个workshop边准备的考试,而且通过跟很多太牛的同学接触和对top bschool的了解,越来越发现以前很喜欢的那些学校现在竟然都看不上了,也明白了同样的2年青春和100万积蓄,一定要花的值得。这次复习,我主要看了og数学+prep破解语法,然后开始看JJ,以前真的也不太在意这个,但是由于上次的verbal看来,我做题太慢,必须用阅读jj来给自己多挤出时间。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在考前2天换题库了,于是很悲惨的重蹈了上次的覆辙,660,数学仍然49

 

已经考了3次,但是仍然还这么低的分数,说实话真的有点接受不了了,我于是暂停了GMAT,专心的先搞定了gIELTS和其他移民的手续。每当一个事情总是事倍功半的时候,我习惯于先放下,然后跳出来看看到底怎么回事。8月的时候,时间已经逼近申请的黄金时间,我给自己下了个决心,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就再考一次了,如果成了就成了,不成我也就认了,自己就是不行,不是个上top b-school的料。

 

现在再回顾这个漫长的考g之路,我觉得说到底还是不能太自以为是,我虽然一战后就发现了这点,但是后来也没真的去改变,对于行动力强大的人,我强烈建议多去各种论坛逛,多去看看别人怎么说的,应该差不多能搞定,但是我这样的时间少,人也懒的家伙这时候只能选择寻找能帮我的人了。虽然说着感觉挺假的,但是我真的觉得很幸运遇到了jamesnicolerobert三位老师,平心而论,40个小时的课很短,不要寄希望于这40个小时就能改变什么,但是我必须承认,专业的就是比不专业的强大很多,我纠正了特别多以前对于这个考试的认识,也才算真正找到了正确战胜它的门路,可惜,我的准备时间依然是很短,从821日捡起已经放下3个多月的知识,到98日考试,只有20天,如果真的多几天让我再好好整理一下这些天复习的内容,我真的觉得730 or above都不是不可能的。

 

最后奉上我对每一个section的最终认识和经验。

 

数学:满分真的是一个mission possible,前提是你要认真对待它。以前一直抱着中国人不怕外国人出数学题这样一个mindset,真的没觉得考个高分很难,前349也没特别不满意,但是最后才发现,原来5149的区别是总分20,然后一共大概要错8,9题!就这么白白丢了太可惜了,而且其实这20分比起verbal简直太好拿了。我很感谢robert给我的2次辅导,时间不常,但是连得每一题真的都非常有代表性有意义!而且他很准确的告诉我我的最大问题是pace,前10题我从来都是15分钟就做完,最后37题提前20分钟,但是这提前的时间是不能变成分数的,只有扎扎实实去练pace,保证前10题准确率才有可能突破49这个魔咒。我最后5天的时候练了7ocean的数学,就练pace,也就是靠着这个最后拿到了51分满分。当然还不得不提的是JJ,我也承认数学jj是所有jj里最有用的,但是我的亲身经历是,千万不要记答案,只是学习解题思路,毕竟那都是大家回忆的东西,跟你真正考试遇到的不一定一样,一个细小的差别都可能断送你的前途,所以要用熟悉的思路来当陌生题来解,这才能保证不出错。

 

语法,我四战前从没看过gwd,原因很荒唐,因为听说那题很老又难。这次最初复习语法时就是从gwd入手的,小詹,james是个好老师,不仅因为他语法真的很牛,而且是个我喜欢的人,上他的课真的不烦,学这么恶心的东西,一天8小时听下来也竟然还能忍,我都没料到。除了gwd,我还看了新prep语法和james推荐的旧prep破解,觉得比新的要好。虽然由于时间太紧还是只看了第一部分170题,但是这次再看真的有不少收获,我以前做语法最大的问题就是太浅,只是比较一下大概的错误,然后看看答案。其实一个选项错,往往错在很多地方,但是每次都只学一个,自然收获也少。我觉得语法是gmat里最需要别人来讲解的一个section,如果早点放弃自己低着头折腾,我就真的不需要考4次了。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GWD+prep+prep新,反复看,研究每个选项所有的错误。语法jj基本没用处。

 

逻辑,我以前只看og,熟悉gmat考试的路子,这是最好搞定的section。如果有时间还是要做gwd。感谢nicole小妹妹,做完gwd15套的逻辑后,我仍然学到了不少以前og没有的东西。我建议大家不要一次做太多,最好把有限的gwd逻辑分散到整个复习阶段,天天做几题,保持熟悉就可以了。逻辑jj用处一般,但是每个月也只有50-60题,看看很快的,不亏,不过我建议大家别太受别人选择的误导,要有自己的想法。

 

阅读,我认为JJ是王道。这也是为什么我把本来25号的考试换到了8号来保证jj的原因。我阅读应该是很强的,但是gmat最大的问题是时间紧,所以前几次分数总上不来的重要原因就是阅读我至少要完全放弃一篇,剩下的比乱选也强不了多少。用jj的前提是大家要至少做og来熟悉阅读题型,然后在出了jj后就自己每天跟进,把所有的文章(包括考古和骨灰和考友回忆的题)自己总结,我是做成了excel,天天都看。很遗憾这次我没考高分的原因也是因为我碰到了2JJ里基本上就没有有用信息的文章,如果运气好点,720非常容易。

 

最后awa,我只是做了套argument模板一直用,然后issue自己现场发挥,所以效果一般,每次都是4.5。我觉得大家不用太看重,毕竟有语言成绩那边的作文这边4.5就可以了,剩点时间给其他部分比较好,另外要说的是我觉得只看JJ出现的文章就足够了。

 

希望大家都能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数!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 stream 2010-09-09 20:25
    先抢个沙发!!
  • hsWang 2010-09-09 21:15
    我忽然发现,考G的过程和你的人生奋斗曲线很像啊
  • 爱在左口袋 2010-09-09 21:19
    hsWang: 我忽然发现,考G的过程和你的人生奋斗曲线很像啊
    呵呵,还真是的,我都没发现,王老师,关于选校,您有意见了吗?
  • James 2010-09-09 21:51
    正清是个很牛的人:) 呵呵
    看了你的日志感慨良深
  • James 2010-09-09 21:51
    这个帖子应该顶!!!
  • 爱在左口袋 2010-09-09 21:54
    James: 正清是个很牛的人:) 呵呵
    看了你的日志感慨良深
    谢谢小詹,没给你砸招牌就是我最大的安慰了!
  • James 2010-09-09 21:55
    爱在左口袋: 谢谢小詹,没给你砸招牌就是我最大的安慰了!
  • miwawa 2010-09-09 21:59
    赞,真有毅力!
  • James 2010-09-09 22:00
    回头我写一篇 ZQ印象好了... 似乎还得写一个miwawa印象...
  • stream 2010-09-09 22:01
    刚抢了个沙发 准备看完评论的 突然一个电话打断 没有来得及继续写 真不好意思
    LZ很厉害!看完你的总结 能感受到你从这个考试中领悟到许多许多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 同时你又要忙工作 能考出这个成绩 真的很不错!加油!希望后面也越来越顺利!申请就是一个磨炼自我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 越挫越勇
  • stream 2010-09-09 22:02
    miwawa: 赞,真有毅力!
    你那个话坑到现在都没填满!!
  • 爱在左口袋 2010-09-09 22:06
    stream: 刚抢了个沙发 准备看完评论的 突然一个电话打断 没有来得及继续写 真不好意思
    LZ很厉害!看完你的总结 能感受到你从这个考试中领悟到许多许多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
    谢谢stream和大家的鼓励,其实考g我真的是走了不少的弯路,最终的结果页不能算多好,但是这就是每个人的命吧,我一直选择的就是终身奋斗的路线,从学生时代就发现,一时之争总不是最擅长的,只能用这样的笨办法来让生活越过越好,希望大家都能是一样!
  • James 2010-09-09 22:08
    爱在左口袋: 谢谢stream和大家的鼓励,其实考g我真的是走了不少的弯路,最终的结果页不能算多好,但是这就是每个人的命吧,我一直选择的就是终身奋斗的路线,从学生时代就发
    我就不说啥了
    期待你请大家吃饭 哈哈哈:)
  • stream 2010-09-09 22:18
    爱在左口袋: 谢谢stream和大家的鼓励,其实考g我真的是走了不少的弯路,最终的结果页不能算多好,但是这就是每个人的命吧,我一直选择的就是终身奋斗的路线,从学生时代就发
    天道酬勤!G只是申请中的一个因素,还不是终结。我相信后面会越来越好!加油!
  • miwawa 2010-09-09 22:19
    stream: 你那个话坑到现在都没填满!!
    急啥呀猴急啥呀
    人家赤壁上硝烟未起,千呼万唤始出赤壁下才开始动刀枪呐~
  • stream 2010-09-09 22:21
    miwawa: 急啥呀猴急啥呀
    人家赤壁上硝烟未起,千呼万唤始出赤壁下才开始动刀枪呐~
    您老人家还要搞巨著 搞上下篇 学习国际导演的手段!
  • miwawa 2010-09-09 22:29
    stream: 您老人家还要搞巨著 搞上下篇 学习国际导演的手段!
    偶争取在老年痴呆之前搞出来下篇~
  • James 2010-09-09 22:31
    miwawa: 急啥呀猴急啥呀
    人家赤壁上硝烟未起,千呼万唤始出赤壁下才开始动刀枪呐~
    赤壁上明明就起了硝烟
  • pkusong 2010-09-10 13:45
    鼓掌!就说你行的!
  • 爱在左口袋 2010-09-10 14:37
    pkusong: 鼓掌!就说你行的!
    谢谢哦,我相信你也没问题的,就等你的好消息了
  • lixiang 2010-09-11 16:00
    恭喜正清,你终于拿到700的分数了,也祝你后面的申请一切顺利
  • 爱在左口袋 2010-09-11 18:43
    谢谢兄弟,你也要考到700啊,加油!
  • shmily56 2010-09-27 11:24
  • 小兔牙 2010-09-27 12:31
    加油加油加油...........
  • myice 2010-09-27 17:32
    恭喜恭喜,祝9月GMAT班的各位都700+
  • 乐乐的马甲 2011-02-11 13:45
    牛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