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篇博:荷兰驻沪总领事对中国人进行种族歧视和人身攻击

7已有 1054 次阅读  2010-12-16 10:37   标签荷兰  中国人  总领事  种族歧视  人身 
先说明,作者是我大学同寝室的roomie,现在一家top consulting,男友是她哥大的同学。
 

若非今天亲身体验,我难以想象一个人均GDP在世界前10,号称福利最好的国家之一的总领事,会如此没有教养没有基本原则的对中国人进行赤裸裸的种族歧视。

我在美国念书期间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荷兰籍。理所当然经常要去拜访家人。在荷兰驻沪领事馆多次签证的经历都不甚理想,职员态度是出了名的不好,我曾亲耳听到一位黑皮肤的亚洲女性对其他中国同胞措辞不当,例如:

“Why are you so stupid?”

“我叫你们下午再来,你们有没有耳朵?”

 

12月1号我递交了签证申请,昨天收到通知今天下午3:30-4:00可以取。我3点从人民广场出发,由于突如其来的大雪封路到达古北的领事馆窗口已经是4点05,途中我和男友不停的试图拨通领事馆电话告知情形,但始终是电话录音(注意,是工作时间!)

到达之后我向窗口的一位中国工作人员解释,她态度非常傲慢,表示必须明天准时领取护照(事后发现,我的护照就在离她不到2米的地方)。无奈我明天中午的班机去东京参加会议,再三解释之后仍然无效。此时恰好总领事先生经过,我将前因后果向其解释,并表示我未能及时告知领事馆并非本人过失。他向我索取明天飞东京的凭证,我表示身边没有任何凭证,但我可以请公司秘书即时传真至领事馆。他态度冷漠,未置可否,同时转头向该位中国工作人员说:

“These Chinese people, they just make everything up. ”

(翻译:这些中国人,他们编造一切谎话)

现在我不想就此句言论进行任何评论。虽然该先生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但我和男友已经通过官方途径向荷兰外交部、荷兰驻中国大使馆提出投诉和抗议。一个号称自己是友好开放,想与中国进行经济文化交流,或者难听一点说,想从中国人身上赚钱的国家,仍然把中国公民当成比自己低一等的生物,竭尽全力的给中国公民制造不必要的麻烦与侮辱,而不是应有的礼貌和便利。你以为谁会把你当根葱?

最后我想说,歧视与偏见哪里都有,我在其他任何国家遇到过好心人,也遇到过不公正待遇。但代表官方的总领事在公共场合如此肆无忌惮,无法容忍。我们将持续抗议到他官方道歉为止,若无音讯,我们会考虑向荷兰当地的媒体以及中国相关媒体求助。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