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 Darden上海推广会参后感

14已有 1255 次阅读  2010-09-17 17:49   标签上海  UVA  推广会  Darden 

昨天在上海外滩茂悦酒店一个不起眼的会议室里举行了达顿商学院推广会,见到了Dean-Robert Bruner,一位温文尔雅的白人老头,留着布什发型,伍迪艾伦的眼镜,于每一位握手寒暄。推广会采用了冷餐会形式,没有设置座位,大家着这样站了2个多小时。学校还来了一个黑人VP教授,像个运动健将,脑门锃亮,身型极其健硕,一位招生办和蔼的美国老太太和7位校友。

首先来个仪式Dean向大家宣布成立了达顿新的Program- The Darden School MBA for Executives—Global or “GEMBA”,不过大家反响不大,毕竟距离太远。

之后校友“冲”向人群,揭开了互动序幕,大家问题集中在几块:essaycase method, 达顿与其他学校的区别和校友各自的经历和体验。

今年达顿的题目很不寻常,没有涉及why MBA, why Dardencareer goal,老头得意的解释到,他认为这些问题我们这些痴男怨女决定上船之前应该已经有了答案,而达顿希望看到的是更真切的层面,看到大家的领悟力。

看得出老头听到有人拿达顿和哈佛比较非常满足,他自己是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在达顿28年,坚信案例教学的价值,并深信(估计大家还不信服这点)达顿的案例教学比哈佛的来的更好,原因是规模小,老师和学院互动多。

老头也提到了在达顿学习的艰难程度,他相信可能是美国最为艰苦的MBA,但鼓励大家只有经历之后,一定会有难以想象的提高,比如说自信。有校友补充说在同学中有副总统的儿子和乘坐直升机上学的大财团的继承人,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强大的自虐和折腾精神。

俺们问道何为学校最为专注的价值观,老头表情瞬时凝重起来,神情缓缓的吐到:high engagement, high ethical high energy.第一个勿用赘言,案例教学的特点,有校友分享了一点,达顿比较喜欢踏实和实干的风格,工作时间偏好较长的,一般5年以上。第二个value老头高尚的说道,这一切来自于创始人杰弗逊总统的祖训,而且在目前的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尤为重要。第三个泛泛的带过。

 校友都比较年长,191年毕业,呵呵,什么公司的CEO199年毕业,几个2004年毕业的。有个校友比较另类,现做投行,之前做国内信息企业的销售总监,工作了13年,Gmat 650,最后一轮申请被录取,自己都劝大家不要参考他的行为,赫赫,以过来人的状态说的很轻松,但不自觉的流露出明显的成熟。

最后说说伴侣的问题,老太太比较明确的说了几个例子,都是一方先来读,过段时间让伴侣陪读,同时在学校做志愿者,不无意外的都申请了第二年的同校MBA,且都录取了,让一些参加者眼红不已。

希望昨天花的两个小时能给大家带来些帮助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