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签经历

该文章已被推荐到首页12已有 1150 次阅读  2011-05-23 18:18   标签美国大使馆  吴彦祖  歌华有线  笔记本  化妆品 
约的5月20日中午12:30面签.
 
早上在家里,自然醒,然后边吃早饭,边看了歌华有线里面的一个点播电影《如梦》,吴彦祖和袁泉演的,中等,或者中等偏上吧。但是呢,看到吴彦祖说他小时候和妈妈在一起,躲避爸爸,然后半夜在大街上和妈妈玩耍,就忍不住泪如雨下,想念我儿子,我不知道离开后,我们会陌生到什么程度,现在在一起疯玩的年代是不是永远回不来了。很多人和事,都是这样,过去了,就永远回不来了。我的特点就是忧虑,我老公说,我总是比别人再往前忧虑一步。
 
整理好心情,出门,来到安家楼,已经11点半了,想到要站很久,打算好好吃一顿。去了燕莎下面的萨拉伯尔,吃完抹嘴,已经快12点半了,急慌慌的走到美国大使馆,差点半路上随着人流直接拐到邮局的那条路上,幸亏及时纠正。
 
门口有保安,给了他老四样,他看我背了大包,问我:里面装的什么?我说:伞,文件。他说:还有呢?我说:化妆品,我的笔记本。他说:电脑不能带。我说:笔记本就是记事本的意思,没有电子产品。遂被放行。
 
进入院内,左手处有一个门廊,在排队。等一会儿,保安出来,让我们进去。先在右侧报名字和预约时间,递上护照和DS-160,工作人员在时间表上找到我的名字,划掉,资料退回。往里走,安检人员让我掏出笔和优盘存起来。过了安检,右转,走过一个小空场,尽头是一个大厅,推门进去,右手边,排队(此队是审核面签费用)。跟着人流往里,慢慢蹭,到了楼梯这个位置,发现里面还拐弯好长呢。
 
等了20分钟,我们5个人被安排去一个窗口(1个联想的商务签证,1个我,3个同一家庭成员去美国旅游)。5个人把材料分别递进去,等了一会,我们的队长(那个联想的)就被叫过去,给一个牌子,我们的资料退出来,然后我们顺着来时路回去到大厅。
 
在11窗口按了手纹。里面的女职员是个有点像《绝望主妇》中的那个Gabrielle Solis (就是那个个子矮些,有拉丁裔长相的美女)。会说中文,但是音调不准。
 
接下来,我们开始排在蛇形队伍最后,等待在1-10号窗口随机去面签。大概30分钟吧,我们组到了队伍最前面,我是F-1,被单独要求去6号窗口。这个窗口前面有3个人,一个是公派学生,被询问了10多分钟才放行。两个是本科毕业去读硕士。都是金融方向的。很快就放行了。
 
观察面相,这个窗口里面是一个男性,白种人,年岁大概40左右。应该是好兆头吧。我上前,把老四样和录取信准备递进去,他给我个示意,让我等一下。我就停了停,收住本来打算说good morning的嘴唇,等他示意我递进去,我改说:good afternoon。 我来申请f-1 。
可能前面都是小屁孩,所以他第一个问题直接问我:(英)你多大了?
我一愣,报了年龄。
心中不服气,加了一句:looks younger ?。
他笑了一下,没接茬。问:(英)什么专业。
我说:MBA.
他说:(英)哪个学校。
我说:Georgetown U 在 Washington D.C.
他就笑了:(英)那个学校很贵啊。你怎么负担?
我说:我们夫妻俩工作10年了,我们能够自己负担。如果你需要,我给你看资金证明。
他说:(英)不必了。
等了一会,在我的表格上面写了几个字母,然后给我撕了一张黄条。
说:(英)blablabla... 没听清
我笑眯眯地说:have a nice weekend . 然后走人。
 
出来取了我的笔和优盘,看到联想的那个人,我们都拿着黄条,走到邮局,他排队,我进去拿单子,出来用我的笔填写。我们等了很久,那个家庭去旅游的3人都没来,我估计是牺牲了。
 
整个过程,从12点半进入,到3点办完邮局的业务,效率很高!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 lynljs 2011-05-23 18:31
    沙发
  • lynljs 2011-05-23 18:32
    一个半小时确实很快。
  • lynljs 2011-05-23 18:36
    忘说恭喜了
  • ET9H 2011-05-23 18:50
    lynljs: 一个半小时确实很快。
    最主要的是,那天也没大太阳,也不热。哈哈哈
  • hsWang 2011-05-23 21:37
    终于看到辣妈的签经了 一如既往的精彩
  • myice 2011-05-24 09:42
    恭喜恭喜呀,哇咔咔
  • stream 2011-05-24 09:47
    恭喜辣妈!终于完成了申请的全部过程 下一步就开始精彩的MBA之旅了!
  • ET9H 2011-05-24 13:09
    stream: 恭喜辣妈!终于完成了申请的全部过程 下一步就开始精彩的MBA之旅了!
    谢谢你们一路的支持和陪伴!
  • 小马甲 2011-05-27 20:21
    还是上海到付邮费好~
  • smartfay 2011-06-06 23:01
    Gabrielle Solis !!!我超爱她啊!!!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