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小记之行程准备

9已有 1067 次阅读  2010-07-24 04:44   标签小记  行程 
马里兰大学附近有三个机场:Reagan National Airport(RNA)、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DIA)和Baltimore-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BWI)。 RNA与华盛顿城区仅一河之隔, 出机场就是地铁站, 换一次地铁就能到College Park站,然后步行十五分钟到达UMD的校园。IAD在弗吉尼亚州境内, 有机场高速公路,但要经繁忙的首都环城公路才能到达马大校园。BWI位于华盛顿和巴尔地摩两大城市之间, 有准机场高速公路, 交通也很便利,是距离马大校园最近的机场。根据马大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建议,我定了飞到BWI的机票,以便于他们接机,但是中国没有直飞BWI的飞机,需要经芝加哥或者东京转机。
机票5月份就订好了,定的是特价票,含税价5800人民币,代理公司还赠送了广州到北京这一程的机票,应该算是很优惠的价格了。后来同学迟点订票,都是8000左右的价格。
订好机票,就开始忙着找宿舍。由于还没有拿到驾照,过去那边不能立即买车,所以需要找离学校附近的住所。在离马大15分钟路程的地方有个GRADUATE HILLS的APARTMENT,这个是外面公司管理但是马大有资金资助的这么一个专门给研究生以上学生居住的地方,是第一年新生的不二选择,但是申请的人超级多。我5月份就递交了申请,交了100美元的申请费,然后被放进了WL上。等啊等啊,终于在6月中的时候收到对方的邮件告知有房间AVAILABLE,但是需要提前支付租金,也就是从APARTMENT AVAILABLE的日子开始起租。把多给的一个月房租平摊到12个月,每个月的租金还是比其他地方的要优惠。跟室友商量了一下,最后还是定下那个APARTMENT,签了合同,心里舒坦了许多。同时申请的同学很郁闷,说咱们同时申请的,为啥就先给你发邮件了。我心里偷笑,这可是我隔天一个电话的结果,把物业管理处的人搞得都能认出我的声音了,有了空房子第一个就想到了我。看来,很多东西都是靠自己争取回来的。
出国留学,行李真的是很让人头疼。UA对于国际行李的规定是每个人能托运两个不超过23公斤的大件行李,随身还可以带一个登机箱跟一个背包。随身带的这两个行李理论上可以有多重装多重。虽说如此,可是也装不了太多东西,因为尺寸就摆在那儿。由于我的衣服鞋子很多,所以无论如何,这几个箱子都不能把我的东西带过美国。我用的是中国邮政的海运服务,首重80元,之后每公斤20元,大概2-3个月到达。对于不急着用的冬天的衣服等物品,确实用这种方式是个不错的选择。我邮了几个大纸箱,花了1000多人民币,现在那纸箱还在海上漂呢。之前听说食品都是不能带的,我一点吃的都没带,可是我一起飞的同学带了牛肉干,都运到美国了。我悔得肠子都青了。但是后来听接机的同学说,他去年过海关的时候,随身带的药品都被没收了。看来这个跟运气也有关系,只要海关不抽查你的行李,啥都能带过去了。美国那边抗生素药店买不到,所以我买了很多带过去。幸好没有被抽检到,否则全部被没收了。
听说行李超重罚款很重,为了不超重,我专门买了个体重秤。由于我买的是那种衣箱式的牛津软布大箱子,空间很大,可以装的东西很多,等我把东西都塞满了拉上拉链放上体重秤一称的时候发现,都超了快10公斤了,太能装了。然后又把多出的东西用海运运过去,真是折腾。有个比我先起飞的同学,行李超重,被罚了200美元。
至于钱,我采取的是美国运通公司的旅行支票、现金以及汇票这三种方式结合。本来打算办理的是汇票,因为手续费低(千分之一),到那边存进去自己开立的账户也不收任何手续费,不过要2-4个星期的到账时间。结果那段时间中行在做运通旅行支票的促销活动,手续费也是千分之一,到账时间1个星期,到运通公司推荐的银行还可以免手续费,例如BANK OF AMERICA。为了备不时之需,我另外还携带了2千元的现金,后来证明了在美国用现金的机会很少很少,根本不需要带那么多现金。带过去的现金本来想支付房租,结果人家还不收现金,倒是把旅行支票收下了。然后那个现金就从中国带到美国然后又很快的存入了银行。
打点好行李之后就是联系接机的同学了,马大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网站有可以登记接机信息的地方。在出发的前几天就收到了接机同学的确认邮件,有了这个邮件,就可以很安心地准备启程了。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 James 2010-07-24 09:17
    真的是“ 两个皮包一个梦”呢:)
    不过带东西那段我还是很有感触地
    有个哥么带了6只烤鸭 被就地焚毁了
  • James 2010-07-24 09:17
    哇哇  我市第一个 沙发沙发!!!!
  • stream 2010-07-24 09:19
    谢谢分享!好详细啊!
  • Boyea.Z 2010-07-24 10:42
    Mark~~
  • stream 2010-07-24 13:07
    James: 哇哇  我市第一个 沙发沙发!!!!
    沙发还要闪亮出来~~
  • smartfay 2010-07-25 13:35
    谢谢分享~
  • hsWang 2010-07-26 03:02
    来晚了,只有坐地上了
  • ahtu 2010-07-27 03:13
    hehe, welcome
  • hsWang 2010-07-28 00:33
    ahtu: hehe, welcome
    在马里兰多照顾一下我们的靓女
  • flame 2010-09-07 23:50
    哈哈哈~    希望能上照片!照片~
  • stream 2010-09-08 09:32
    flame: 哈哈哈~    希望能上照片!照片~
    人家已经发了好多相片在相册 太阳花 你赶紧去主页上看看就知道啦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