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你自己-life is what you make it》读书笔记

12已有 844 次阅读  2011-05-10 15:09   标签读书笔记  office  style 

良好的工作态度,首先就在于勇于发现自我,当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时,即使异常艰辛,劳苦,你依然可以在工作中享受乐趣,甚至产生一种神圣感。

 

真正重要的是工作的实质:激发无限的好奇心,验证对实际业绩的预测能力,体验发掘价值和新机遇的可能性。

 

一个健全而持久的工作态度所强调的不是变化无常的利益报酬,而是工作本身,实现工作目标的热情、专注和用心。

 

如果你相信任何一个人的生命尊严和价值,那么你就应该承认,每个人都拥有同等的尊严和价值。

 

没有绝对的优势和劣势,这一切都取决于你如何对待它,稍微偏转以下你的航向,逆风就会成为顺风,刻苦努力,坚持不懈,最终耀眼的太阳就会跑到你身后,你的生活起点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最终抵达了哪里?

 

如果你缺乏才能和激情,那么世界上所有的起点优势和人脉关系都不足以确保你能成功。

 

只有自己可以对自己的内心进行剖析,没有人能够代替我,也没人能够代替你。

 

要相信自己无需被生活挤压,可以通过更开阔的视野来支配人生,而不是自我蜷缩到一个预先设定的缝隙里。

 

如果人生由我们打造,如果我们直面挑战去开创自己想要的人生,那么我可以很明确的说,优势的本质是拥有了广泛的选择权。

 

我的思维可以天马行空,但我的行为必须遵守适当的规范。

 

人生的志向往往是神秘莫测的,极少有人能够沿着直线靠近他们,也不会有人在找寻他们的过程中一帆风顺。

 

承认和接受一种职业必然会加重人生的负担。

 

好的决策是需要花时间的,他们是深思熟虑的结果,而不是一时冲动。

 

生活是所学校,每一次演奏会都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世界向我们发出的每一项挑战,都是磨练自己技能的一个机会。

 

太多的人在同一地方追求同一事物,必然会引发混乱和从众心理,行话取代了真实的想法,表象理论也浅薄的代替了真知灼见,陈腐的想法以为天才才会崭露头角,但实际上大多数人都被同化了。

 

好运气极少意味着事情会变得简单,相反好运气常常是带来挑战和困难的一个契机,你必须随时准备好把握时机,才不会辜负这份好运。

有能力做某事和有准备做某事是有很大区别的。

 

我认为人们常常将愿望的实现看作一种完结,但如果将其看作是起点难道不是更有意义吗?看到愿望指引我们走的很远,才会真正让人感到兴奋和充实。

 

愿望载着我们驶向某个盼望已久的目的地,它往往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到某个特定焦点上,这很好,制定目标,全力以赴,常常能提升自我尊重,并且带来很大的乐趣。

但是这也潜藏着危险,明确的目标会使我们对其他选择视而不见,当目标搁浅,当愿望幻灭,我们就会被迫擦拭自己的眼睛,放眼于更广阔的世界。

 

成功的定义:那个人究竟完成了什么?他对别人有帮助吗?他是否发挥了自己独特的潜质?他在生活和工作中是否充满激情和创意?他正在追求的东西有无内在价值?

 

人生由我们打造,在某种程度上成功在于突破自我并清晰的了解自己的成功愿景。没有人能够告诉我们如何衡量成功,或描述成功。也没有人能够判断我们是否已经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外界可以给我们报酬,也可以收回报酬。但是,外界不能对我们追求的基本价值和合理性加以判断。因为这取决于我们自己,我们为自己定义的成功,是一份不会被玷污也不会被剥夺的宝藏。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 myice 2011-05-10 15:15
    沙发
  • a13579bcd 2011-05-10 15:16
    myice: 沙发
    冰冰动作真快~~恭喜恭喜~
  • myice 2011-05-10 15:18
    a13579bcd: 冰冰动作真快~~恭喜恭喜~
    哈哈, 感谢感谢,文章灰常不错
  • Summer 2011-05-10 15:22
    非得给自己做的事情找个理由的话,这样说好像动听些。
  • a13579bcd 2011-05-10 15:34
    Summer: 非得给自己做的事情找个理由的话,这样说好像动听些。
    呵呵,我感觉这本书讨论就是金钱和人生的关系。从作者的视角,写出勇敢选择人生目标的故事。
    想做一件事,有理由或者没理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做起来是否高兴。
  • Summer 2011-05-10 16:16
    a13579bcd: 呵呵,我感觉这本书讨论就是金钱和人生的关系。从作者的视角,写出勇敢选择人生目标的故事。
    想做一件事,有理由或者没理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做起来是否高兴。
    我个人不太喜欢给自己画圈,下很多定义。
    很多事情必须要做,由不得高兴与否。
    我只承认和接受,但不会给自己画圈。
  • Summer 2011-05-10 17:52
    a13579bcd: 呵呵,我感觉这本书讨论就是金钱和人生的关系。从作者的视角,写出勇敢选择人生目标的故事。
    想做一件事,有理由或者没理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做起来是否高兴。
    没有针对你的意思,就是现阶段完全看不了这种类型的书籍。
    更愿意通过一些实例来自己感悟。
  • gotomba 2011-05-10 17:59
    励志啊励志啊励志
  • a13579bcd 2011-05-10 18:43
    Summer: 没有针对你的意思,就是现阶段完全看不了这种类型的书籍。
    更愿意通过一些实例来自己感悟。
  • fyouyang 2011-05-11 02:25
    Thanks for sharing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