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沃顿的MBA生活经历

2已有 1200 次阅读  2011-03-11 22:11   标签沃顿MBA 
陈剑 - 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为沃顿商学院二年级学生。
我的Wharton经历:
 
人的一生中没有太多2年的时光,没有太多10万美金的投资。因此,有机会进入沃顿深造,是来之不易的机会,也是我格外珍惜的机会。我在2001年进入沃顿之前在一家知名的美国管理顾问公司工作了三年。刚入校时,从没在美国生活过的我要学着尽快适应这儿,同时又应付紧张的课程安排和社会活动,确实是个挑战。好在沃顿有学习小组(learning team)的设置,每位学生都会有个5-6人的学习小组,许多课程和项目由小组成员共同完成。我的学习小组中有3位美国学生,1位南美学生,他们对于我熟悉这里的文化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我们在平常的学习和互助中也建立了深厚的信任与友情。
 
学校的生活紧张忙碌,亦是丰富多彩的。每周的MBA Pub大家一块儿喝一杯酒,吃一块Pizza饼,聊一聊一周的见闻;每年的金融论坛、咨询论坛、投资管理论坛、沃顿商界女性论坛、全球商业论坛等等给了我们了解世界,见识权威的机会;周末的拉丁舞会、话剧社团演出、中国学生会(Greater China Club)组织的中国新春晚会、等等各具校园与民族特色的活动,让人目不睱给。所以,来沃顿之后,如何计划这两年的生活和时间分配可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沃顿给每一个人都提供了各种机会成为领导者,成为团队中的一员,成为一个学会把握自己命运的人。
 
找工作也是商学院的大事之一。许多学生希望经过商学院之后转到自己有志发展的领域,或是在职场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沃顿与美国和全球的著名企业都保持着长期密切合作的关系,每年秋季都有大量公司来学校开展示会,办讲座,举行招聘和面试。对于学生而言,这是一个可以接触世界各行各业一流企业的绝好机会,也为找到自己心怡的工作创造了条件。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