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推荐信的价值

2已有 441 次阅读  2011-03-11 21:42   标签推荐信  mba申请 
一封好的推荐信应该能够说明你十分出色,应当被顶尖学校录取,因为你有可塑的管理潜质。同时它还应该对你的定位策略起到支持作用。 下文所说的各方面都可以增强推荐信的价值:


推荐信文笔出色、语法正确并反映出一位受过教育的人员思维过程。

它反映出相当的思想深度和努力。换言之,这个推荐人非常关心你,并花大力气和时间尽可能地对你帮助。


这个推荐人对你很了解,能用几个非常具体的例子表达他对你的看法。这些例子没有用在你在自己的申请短文中,而且别的推荐人也没有提到过。如果你给自己写推荐信的话,你也要引用一些能够说明问题的故事和例子,这样会让推荐信真实可信,而且可读性很强。同时这还会让录取人员觉得推荐人对你极其了解,而他不是你随便找来的。


他不必提在你的申请材料中其他地方已经处理得很好的事情,例如你优秀的
GMAT成绩。


在他的笔下你是位极其出众的申请人。运用例证可以极大地帮助你达到这一效果。


该推荐人应当能说明你在一段时间内的成长和发展历程。尤其值得大书特书的是,你非常希望提高自己的学习动力和激情,因为从一个称职的学生的角度来说,刻苦学习和不断改善自身的兴趣是必不可缺的。


你的推荐人应当能公开地将你和已经在这个或那个类似学校的学生进行比较。请她尽可能用数字来支持论点。例如,如果要说明你“非常聪明过人”,就应当让她来说“这是三个曾在我手下工作过的最聪明的人之一”
(甚至最好可以这样说,“他是在我手下工作过的一百个人中最棒的本科毕业生中,聪明程度排 在第三位的人”)


此人对你的衡量标准就像对待高层管理人员或其他领导者一样。


所以,在读完你的推荐信之后,录取人员人们应该感到,这是一位非常资深的推荐信在经过仔细考虑、不断斟酌之后、才写成的一封充满感情的推荐信。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