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推荐人的几个基本的原则

已有 412 次阅读  2011-03-11 21:40   标签推荐人  会计师  mba申请 

1.选择能够支持你的定位的人。如果你说自己是一位工作杰出会计师,那么至少你的一个推荐人应当说明你在会计行业中的工作到底有多优秀。如果你选择的推荐人并没有观察或者监督过你的工作,那么很容易引起录取人员的怀疑。你还应当更进一步,利用推荐信来反驳你在申请中有可能出现弱点。如果你是会计师,录取委员会可能认为你没有幽默感,正如本书前面所说提到过的,推荐信为你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向学校证实你自己多么幽默而且又有魅力。同样,如果你没有商业背景,你就要尽量寻找那些对你的商业潜能做出解释的推荐人,或者至少能说明你拥有和商业相关的能力。

2.警惕会说“不”的人!有些推荐人的性格决定他们将会有效地帮助你。那些对热爱生活是你所喜欢的,因为她可能会在推荐信中将一个一般的人描写得非常有本事。然而如果你找的是一个整天脸色阴沉、并且抱怨不断的人,那么你可能就会被他毁了。同样,一个语言能力很强的人与一个说话经常次序颠倒的人相比,更可能为你写出一封优秀的推荐信。

3.注重推荐人的资历。清你不要轻易选择资历比较浅的推荐人,因为录取人员很难接受比你职位低的人给你写的推荐信。虽然这样做从理论上说是可行的,但是你一定要对此作出合理的解释。

4.时间的截止日期也很重要。选择的推荐人应当是值得信赖的,因为他需要在规定的时问内完成你的推荐信。

5.推荐人自己是在哪完成的学业?如果他从你的目标学校毕业,那么这是再理想不过的。因为他们自己对如何在这个学校获得学术的成功非常熟悉,而在另外一方面,你很有可能再申请其他学校,所以他们各自的优势不会相互重合。同样的道理,从学术和名望水平类似的学校毕业的推荐人也能够令人需要多少个推荐人。

一般情况学校需要两个推荐人,有些学校也要求有三个推荐人。正如前面所说的,如果学校只要求两封推荐信的话,总的原则是从工作岗位中出两封。你在选择第三个推荐人的时候有很大的灵活性。考虑用一个在你工作以外的重要活动观察过你的人。例如,如果你管理一个当地的青年中心,中心的领导就能够写出一个与你的公司环境完全不同的你的参与情况。如果你很年轻或经验很少,而学校让你交三封推荐信,那么你可能会在第三封信的问题上出现困难。因为比起其他申请人,你没有太多能为你做出证明的上司或同事,你也可能考虑让一位教授为你写第三封推荐信。而这样一来你就会更突出你缺乏经验的事实。所以,尽管只是擦边,你也应该让一位资历稍差工作中的同事为你写一封推荐信,这样可以尽量显示你拥有较多的商业经验。

另外一个问题在于,你能够找到更好的推荐人而学校却只给你有限的机会。这种情况通常在经验丰富的申请人身上时有发生,因为他们申请的学校只要求两封推荐信就可以了。那么,他是不是应当再附上另外一封推荐信呢?如果你想要递交的第三封推荐信只不过是在重复前两封已经提到很多遍的东西,那么最好还是免了。请记住有一条关于录取方面的至理名言:“孩子越笨,材料越厚”(the thicker the kidthe thicker the folder)。然而与此相反,如果这位推荐人确实能为你的申请资历增添新的东西,而且这些内容又非常关键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可以把这封推荐信交上去,但前提是你要正确地处理这个情况。你要向第三个推荐人将情况解释清楚,然后要求他允许你在推荐信中附加一张解释性的说明。这个说明应该明确地写出这封推荐信是编外的,其余的推荐信优先,而这封推荐信只在学校认为有必要的情况下再会进一步考虑。换言之,你提供的这封推荐信是否有用,一定要等到录取委员会经过严密地考虑之下才能确定。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