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essay草稿

已有 570 次阅读  2011-03-11 21:34   标签mba  essay草稿 
 在开始修改的时候,应当将注意力集中在文章整体上。

· 你达到了你的目标了吗?你的文章是不是以直接的形式回答了这个问题?你有明确的中心思想吗?

· 修改内容。在一般情况下,第一草稿的内容可能过多或过少。它也可能只是在表面肤浅地描述了文章中的一定内容,而对细节并未解释,而且文字说明未必可信。与此同时,它可能只说了些和你的主要观点相关不大的东西。

· 一篇好文章是没有无关的材料的,但是有涵盖所有你希望说明的信息。你的读者需要看到足够的证据之后才可以接受你的说法,所以你必须全面充分地将你的中心思想展开并进行论证。留下中心思想有关的材料,并剔除无关的材料。

最后,不要在人所共知的地方大肆渲染(录取人员知道审计员的工作性质),但是不要想当然地删去某些关于技术方面的知识(录取人员可能并一定了解写一种特定程序的难度有多大)

· 修改组织结构。一篇文章,如果组织得当,可以把相似的观点聚合在一起,用适当的顺序把它们安排好。为了保证草稿组织的合理性,你可以列出它的提纲。如果你认为很容易按草稿列个提纲,而且各材料逻辑关系很明显,你就可以确信你的文章组织结构很好。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你就要重新安排材料。

· 修改长度。你的文章长度是否适合?如果它超出了要求的字数限制很多.你应当缩减细节描写。如果它比要求的长度短很多,你就要考虑是否就不再多写了呢(如果文章已经有效地表达了你的主要观点,不写也不是件坏事),还是通过增加论点或者详细描写说明性的细节来增加它的长度。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