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 Essay如何打草稿

1已有 426 次阅读  2011-03-11 21:32   标签MBA  Essay  如何打草稿 
打草稿是写作过程的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请务必不要过高要求自己。即使你希望写一篇好文章,也要记住在这个阶段不要过分挑剔。如果你不想写下任何草稿,那么到了最后你可能什么东西也写不出来。不要用完美主义者的眼光审视问题,一定要把你的目标限定在一个粗略的草稿上,只要这个草稿能把你想说明的最基本的观点联系起来就可以了。如果你原来思考的顺序乱了,或者你无法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思,甚至你选词出现问题,都不用太在乎这些。在刚开始的时候只要写下一些有用的内容就可以了。


作家在写作时采用方式是不同的。没有任何方法比其他方法好。使用何种方法很大程度上是个人喜好问题。你可以选择这些方法中的任何一个来使用,无论哪一个
(甚至自己发明一个)都可以帮你写出一份近乎完整的草稿。


从结论开始写。采用这种方法的作者一般发现自己在开始的时候无法写出整篇的文章,除非他们知道自己最后的目标是什么。


从引言开始。如果引言可以清楚地展示下面要说内容,那么它实际上就起到控制文章整体的作用。一些作者喜欢从引言开始写,以确保他们能够在正式开始写作之前把握住对文章的大致方向。


从文章主体中的任何一段开始。一些人喜欢先写出文章中任何一个独立完整的部分,然后再继续写另外一个部分,随后完成其他一部分。这种人喜欢开始的时候将文章的主干搭建起来,然后在这些内容的基础上添加引言和结论。


写出几份不同的草稿,从不同的地方开始。运用这种方法,就要在写草稿的时候从一个角度或起点开始,然后写出全文。接着作者又换另一个角度或起点再写出全文。最后,作者可以选择其中一篇写的比较好的草稿,或者利用每篇草稿中的不同部分删改和增加内容。


大部分人一般会采取第三种方法——先将文章的主体段落写出来一通常先分别写出各段,然后按照预先规定的顺序将它们组织起来,到最后才写引言和结论。采用这种方法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对题目的某些方面很清楚,但在写剩下的部分的时候,例如引言和结论,就要花上些时间和力气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