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描述一次失败经历”

2已有 729 次阅读  2011-03-11 21:29   标签成熟度  mba申请 
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在问:你是不是已经有足够成熟度,承认自己曾经犯过一个错误?你从中汲取了什么经验没有? 你能改变并成长起来吗?(这个问题与另外一个问题类似,“描述一次失败以及你如何看待它”)。 大多数的申请人的重点集中于他们所犯的错误上,或者他们经历的失败,而并不是他们从中学到了什么。


在挑选你的失败或错误方面,你的空间充分而自由。你的回答应当考虑以下几个因素:(1)能够对你的定位加以巩固。如果你希望将自己表现成一位国际领域的谈判人员,你可以说明在第一次谈判的时候,因为你不清楚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交易中所重视的不同东西,谈判搞得一团糟。然后你就可以说,这激发了你了解在未来交易中谈判伙伴和对手的价值和信仰的愿望,因为你认为这些可以为你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2)你确实从你的错误中汲取了经验。或许你可以选择一个发生在较远的过去,而不是发生在上个星期的失败来说明你的想法。你不会花太多的时间考虑最近的失败,从而有所收获,然而一个两三年前发生的失败能够给你很多学习的机会,原因是通常你需要时间对以前曾经发生过的事情进行反思,从而受益;选择时间问隔较远的失败,这意味着你现在已经跳出了这样的错误,承认自己很久以前容易犯错误要比承认现在容易犯错误好很多。

不要过分强调你的失败。注意这里最重要的是你从失败中学到了什么教训,而并不是失败本身。考虑你从你自己、你的工作、你的公司、你的行业,如何对人员进行管理等各方面的的经历中都了解到了什么。学习的时候最首要的因素是你逐渐意识到需要更多理论知识,而这正可以通过学习MBA所获得。


这里的重点应该集中在你的个人发展上。我们从自己的错误中学到的知识和教训远比从胜利中学到的更多。勇于承认错误.并尽力从中汲取经验是成熟的标志:这也是那些能够从更正式的教育中获得收益的人的共同特征。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 gotomba 2011-03-12 07:04
    sometimes it's a dilemma whether to really really "be yourself" or to make a story or an analogy which are closer to the truth.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