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你的最大成就”

1已有 478 次阅读  2011-03-11 21:25   标签诺贝尔  mba申请  成功  essay 
这个问题显然为你提供了一个自夸的机会。你可以稍微夸赞一下你在过去所获得的成就。更甚,你还有机会对自己的行为作出一个评价。如果你能够说明你克服了很大的障碍,然后才获得一项具体的成就,那么你的成功就会令人刮目相看。 学校还可以通过这个问题更好地了解你,因为你至少需要解释为什么你觉得一件事是一个实在的成就。一些成就的重要性非常明显。例如,获得诺贝尔物理奖自然非常重要; 那么你就没必要对获奖这一事实说得过多太费笔墨。而其他别的成就个人色彩就重多了。例如,如果你从小就口吃,而你在20多岁的时候最后将口吃克服了,这对你来说极有可能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成就。你很有可能已经做了对世界有更大影响力的事,但是这个成就对你个人来说是意义更加非凡的。你可以将它作为一个成就的范例,表现你的意志力和提高自己的渴望。这篇短文实际上就是这样一个机会。


你可以通过这个问题来谈谈不太可能写在各种申请表格或让你言:推荐人写的东西。即使你已经谈到过一些能够公开谈论的成就,(或你的推荐人已经谈过的),你也可以详细说明那些通过列举事实(或从别人口中)所无法说清楚的鲜为人知的一些私人的故事。
大多数的申请人用一整篇文章希望说明他们有非凡的成就;他们将重点集中于成就上而不是他们自身。顺便说一下,这些成就可能是建立一支高中篮球队或大学顺利毕业一类的事情而另外一种错误的倾向只是罗列事实,而不是对一件或焉件事进行详细描述,这样做只是在重复申请材料中数据表咯上的东西。


更好的方法,
首先你要决定说明哪些成就。你应当熟悉谈论的成就的标准。哪些成就会有助于你的定位?哪些成就会使录取委员觉得独特而且兴味盎然?这个成就对你来说真的是不同寻常吗?

下面的约标准也非常有帮助:

* 你必须克服巨大的障碍,而且在此过程中表现出了真正的决心和毅力。

* 你更清楚地认识了自己。

* 你开始注意发展更多技能,这有可能包括MBA

* 你真正发挥主观能动性,也许这一点可以通过让一个官僚立时作出反应来表现出来。

* 你的成功出乎寻常。

* 你为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努力勤勉地进行工作。

* 你和其他人一起合作工作。

* 你的影响力非常大(即,你并不是仅跟随在一些真三做出成就的人的后面)


如果希望说明你年仅23岁,就拥有了大量的商业经验,你就要列举一个(最好几个)在商业领域里取得的成就。并不是每个成就都可以与我们所有的标准相符合,但是你应该三写整篇文章的过程中逐渐满足大多数标准。

在写文章的过程中,请运用适当的细节描写,这会让你的文章很有光彩,但不要因此而沾沾自喜。你要说明你认为它确实是成就的原因,你为什么会因此感到骄傲,以及你从中的获益。你后来有没有改变并成熟起来了呢?你是否觉得在这之后,自己能够得心应手地以不同的方式处理其他事情呢?


录取人员在读这篇文章时所花费的时间将远远超过读你申请表格中的各项内容所花费的时间。他们希望了解关于这些成就更多的情况和你的私人想法,如果你在文章中所谈论的是一个本质上属于个人的重大成就的话。他们希望了解是什么在激励着你,你最重视的是什么。他们还希望知道,你作为一个个体和一个经理是如何逐渐成熟成长起来的。


正如我们的评判标准所暗示的一样,这个问题提供了很大的写作空间,它可以充分展示一个真实的你,并有助于避免别人在写文章时所出现的问题。你不应当将你已经写到申请表格上的事实再重复一遍;你需要展示你已准备好迎接挑战,有必胜的决心去克服困难,而且可以取得在你看来是最重要的胜利。我们收在附录中的文章包括了很多可能的话题;收录的文章写得很好、因为它们在展示作者性格特点的同时,还说明了他们的成就具有极其重大的个人意义。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