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委员会看重大学的课外活动吗

已有 655 次阅读  2011-03-11 20:28   标签办公室  委员会  领导人  商学院  申请人  MBA 
招生办公室希望招收的申请人其中的一个优点就是积极地参与课外活动,并勇于承担更多的责任。顶尖商学院希望招收那些成功的(或者将成功的)团队领导人。课外活动是一个为申请人展示领导意向与技巧的绝佳的机会。


特定的活动并不是非常重要的。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关心并参加大学生涯的某项活动,并为此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你参与活动的深度和对其产生的影响比你参加活动的次数更重要。例如,你参加了大学电影协会,每月撰写新闻通讯或是在导演委员会任职,这就说明你参与活动的态度非常积极。当然,如果你是主席,而且成功地把每周放电影的次数从
3次增加到了12次,那就更吸引人了。


对于工作经验有限的人来说,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是特别重要的。正如耶鲁大学所说:“虽然有超凡组织、领导才能的学生可以通过其课外活动的成就来展示自己的优秀,从而获得直接从大学录取的机会,但我们还是非常希望申请人有大学毕业后全职工作的经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