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就业情况看MBA选校

1已有 483 次阅读  2011-03-11 18:00   标签毕业生  MBA选校 


工作雇主越看重一个学校的毕业生,工作的机会就越多。
然而一些特定的工作的决定因素要比一个学校的名声多。查 一下是否学生找到了希望找的工作。除此之外,查一查他们的资历。通常来说,你要区分一下那些在班上排名靠前和中下游学生的工作机会。那些在斯坦福和哈佛排名垫底的学生一般不错,也可以找到大公司的工作。但是在一些不是很有名的学校里可不是这样。

为了评估一所学校的文凭是否能给你带到你感兴趣的领域,你要考虑雇主来自何方和毕业生在哪里就业。类似的,在评估学校安置毕业生的成功率时,不要单单考虑毕业生接受了什么工作,也要考虑招聘毕业生(或暑期实习)的雇主的行业和人数。你不用将精确的计算,如每个学生有多少个雇主,看得很绝对,只是把它当成学校成功的一个指标就可以了。

一个好的就业服务部门能够向你在就业评估和工作搜索过程中每个阶段都提供深入的帮助。这些阶段包括衡量你的技能和兴趣,准确决定你应当考虑在哪个行业,为哪种雇主工作,为你修改提高简历和封面信写作,面试辅导和面试过程的分解分析(包括那些对你选择领域公司的面试,如投资银行等),分类工作机会并代表学生在工作方面达到最好的安排以及教授学生如何在工作的起初几个月(或几年)得以成功。

好的就业服务部门在每一个阶段都提供讲座和全面的一对一服务。它们还提供午餐会,邀请毕业生来讲述在大型咨询公司和小企业中的工作情况,在一个领域或者城市的工作机会等等。好的就业服务部门还应当很早就介入到那些希望改变职业的人中去。它们应当有一个校友资料库,并能够容易地通过地点、毕业班级、专业、雇主行业等等来搜寻(如在以下介绍的,校友对于你的职业评价和搜索,以及你未来事业成功有很重要的价值)。这些服务应当也对校友开放,因为你可能在离开商学院后需要更多这样的服务。

为了评价一个就业服务部门,比较以上提到的项目。注意哪些是以群体为单位提供,而哪些又是与就业服务职业人员一对一进行的。好的部门有针对主要雇主行业的职业人员,如战略咨询、投资银行等等。就业服务部门的帮助不应当局限于MBA的传统雇主,或者最热门或者最近的城市。一个真正的国际学校应当有一个国际性的就业服务人员。你可以与学生讨论一下不同项目的有效性和部门服务人员的职业性和可以接触性。虽然在就业服务部门的职业人士的数量只是一个对于就业服务价值的粗略估计,但是知道在一个学校中的职业人员的人数(与学生数量相比)还是有帮助的。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 gotomba 2011-03-11 20:03
    欣喜地发现帖子中有更多的,空两格中文字的格式。我是强迫症治不愈。
  • shmily56 2011-03-11 20:08
    gotomba: 欣喜地发现帖子中有更多的,空两格中文字的格式。我是强迫症治不愈。
    确实需要好好调整以下格式
  • gotomba 2011-03-11 20:11
    shmily56: 确实需要好好调整以下格式
    还有错别字。此类细节都是网站XX与否之不能忽视的XX。个人意见。
  • shmily56 2011-03-11 20:13
    gotomba: 还有错别字。此类细节都是网站XX与否之不能忽视的XX。个人意见。
    明白。谢谢指正
  • gotomba 2011-03-11 20:13
    shmily56: 明白。谢谢指正
    还有,最后输入的文字是否有标点符号垫底。
  • shmily56 2011-03-11 20:15
    gotomba: 还有,最后输入的文字是否有标点符号垫底。
    最后格式的东西我们会统一调一下。谢谢你
  • gotomba 2011-03-11 20:17
    shmily56: 最后格式的东西我们会统一调一下。谢谢你
    用代码??
  • shmily56 2011-03-11 20:19
    gotomba: 用代码??
    还是的用人工
  • gotomba 2011-03-11 20:20
    shmily56: 还是的用人工
    我喜欢人工。像自己在雕刻一样来,chip,chip再chip。
  • shmily56 2011-03-11 20:22
    gotomba: 我喜欢人工。像自己在雕刻一样来,chip,chip再chip。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