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沃顿MBA需要什么条件

已有 915 次阅读  2011-03-11 15:25   标签Harvard  我的朋友  电话  成功  Wharton  Kellogg 
前几天我的一位朋友向我打听Wharton今年的录取情况,我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她,没想到昨天她发过来一封信,将新东方上的一些评论给我看,并希望我能给一些建议,在我的申请过程中得到了很多和你们一样的人的鼓励,并且我在这个板块上同样得到过很多朋友的帮助,因此我决心谈谈我的感受:

1. Wharton录取的学生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样优秀。今年录取的几个学生我要么见过要么通过电话,感觉起来大家都还是比较平常,的确,大家本身就是二十多岁或是三十出头,能够如何优秀呢?再者,如果真的很优秀为什么要去读MBA呢,在国内发展好了。但是在申请过程中你是否能够表现出你的潜力以及你对自己事业的渴望来却很重要。

2. 相信你自己,你才会成功。我是去年申请第一轮的,本来我并没有想过申请Wharton, 首先因为我认为它太优秀了,我不配,其次我认为我并是学金融的,而Wharton似乎在人们心目中只是最佳的金融MBA。但在别人的鼓励下,我还是犹犹豫豫地进行了第一轮的申请。当我收到面试通知的时候大吃一惊,急忙打电话给我的朋友,开始准备面试。应该说我对面试的准备是极其详尽的,所有问到的问题我几乎都准备到了,回答时我努力保持着自信,但不知为什么,我的面试之进行了十五分钟,admission officer就告诉我结束了,而且她觉得时间可能太短了,于是随便问了几个不相关的问题,凑足二十分钟就给我开门让我离开了,我简直失望极了。不怕你们笑话,在Wharton发布录取名单之前一周我已经开始准备UNC, USC, Kelly的第二轮申请了,因为这一次我彻底失望了。但是结果公布的时候我兴奋极了,然后突然有种范进中举的感觉。 但打开我的所有的申请材料,我觉得我应该被录取,因为我一直表现得很自信。

3. 你要Well-rounded。 我看到你们很多人强调GMAT或GPA,再就是工作经验,我本人认为应该综合考虑。GMAT超过700,GPA超过3.0,工作三年以上就可以了。Wharton 是一个非常讲道理并且对中国人非常友好的学校,他所招的学生都很Well-rounded,并且不会和某些学校一样对GMAT或GPA等那么特别重视。我觉得申请学校和你找工作没什么分别,你要表现出你的潜力,同时你的特点要和学校匹配,并且要注意细节,比如说你所写的Resume最好和学校的格式相匹配。但并不是说你有了这些基本条件就可以被录取了,你要很好的展现自己并仔细研究学校。最简单的方法是将学校最喜欢的学生特点套在你的短文中,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片面强调某一方面,商学院所要的是全面的学生。

4. Wharton要的是最有可能成功的学生。我看到大家中很多人在强调在你毕业以后的工作问题是商学院的首先考虑问题,对于Wharton来说,我本人不完全赞同。原因是:1)对于象Wharton, Harvard, Kellogg这样的学校,他根本不用担心他的学生工作问题,因为他们所培养的学生一定是业界最优秀的,毕业之后学生一定会找到工作的,他所需要考虑的是在经济不景气时如何给学生更多的帮助,让他们更容易找到更好的工作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因此大家千万不要被这个问题弄混淆。倒是那些排名在五到二十名之间的学校必须要考虑这些问题,因为一旦你不能找到工作,对他们的影响会很大。2)从去年和今年来看,Wharton 在中国大陆所招的学生尽量多样化,而且所招的学生都是各行业中最具有潜质的学生,每一轮你只是和你相同行业的申请者进行竞争,你只要表现出你比别人更具有潜质,你就成功了。 我的一个的朋友GMAT 770,GPA 3.7,美国前二十大公司的一个部门经理,工作7年,做经理4年,面试后惨遭被据,究其原因是另外一个被录取者被认为更有潜质,而那位被录取者在任何硬件条件上都比不上我的这个朋友,但是他却将自己很完整的表现出来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