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不会再爱了,690-690-690,但还是忍不住想考下去。~转

2已有 476 次阅读  2013-01-31 13:32   标签GMAT考试 
不知道有没有人有过我这样的经历。
考了三次,分数雷打不动。

第一次考试是9月中旬,考试之前一直在被导师疯狂的磨论文,而且导师之前通知的交稿时间就是考试那一天。
于是这次考试的头一天晚上还在狂改论文,最后发过去的时候已经是深夜。
到了第二天下午去考试的时候感觉自己就是纯裸考,抱着酱油心态,试试就试试吧。

考试的时候数学pace一片混乱,因为基本上没有模考过也没有怎么研究这些,时间到了的时候,我居然还有三!道!题!没!点!╮(╯_╰)╭

中间休息的时候觉得自己就一纯傻X,无论怎么样点了总比没点好。最后两秒手抖的,半天点不到next和yes。
抱着这一次数学居然没点完题目肯定炮灰的想法,进去做语文。
语文反正也没怎么复习,做起题目来居然有种新鲜感,一切凭感觉凭经验凭原在高中对语法的一点记忆。

到了要不要report成绩的时候,我忽然就想起了考前我还在纠结着看如果cancel会有什么结果(那个时候居然不知道看个寂静抱佛脚)
后来想想花了350刀(我个纯二货居然转考两次,一次因为时间冲突一次因为地点,现在想想就无语)好歹让我死个明白,还是report了。

出成绩的时候看见M49 V35,其实还是有点小窃喜的。觉得既然光裸裸的考出这个分,起码说明我基础不差。
然后就愈加后悔那三道题为什么不做了……

第二次考试,嗯,应该算半裸。对,我就是比较懒,要天天起早贪黑基本上做不到。
不过根据第一次的经验,开始找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总结出了一些考试的规律,可以针对性的复习了。
比如说第一次由于没怎么复习做题,上考场几个数学题目的单词纠结的跟二百五一样,然后就开始背单词,背公式,做OG和JJ。
再比如整理逻辑题分类,关注语法考点之类。
其实我知道我做的这些很基本很基础,都是大多数人第一次考试就会去做的。
但对我而言找到那种题目的感觉和出题人的思路更重要,而且在这段复习的期间,出现了逻辑题豁然开朗的感觉。
就是在OG, GWD 之类练习的时候,正确率的迅速提高。
我觉得这种感觉对考试来说很重要,因为在考场上压力大时间紧的条件下,对正确答案的感觉可以帮很大的忙。

然后的然后,我就抱着上次因为math690,这次点完一定700+的心态去考试了。
然后的然后的然后,我又傻X了。
对,作文和IR,我!没!怎!么!看!

虽然对我而言,作文IR什么4分5分差不多就够了,我也不求高分,够用就行。但关键是,这个放在前面考是影响心情的!!!
当你作文卡壳,IR碰到一篇史无前例复杂的多元推理看得头晕眼花的时候,你对英语的感觉就木有了。
什么是感觉木有了,就是你一个字都看不进去。本来你看着一段话一篇文章应该觉得扫一眼知道它说啥的!
那一瞬间,好像什么都变成了乱码!!!读不进去!!!

所以又到了数学,pace依然乱,好在点完了,注意只是最后几题没时间,点完了。
所以接着verbal,头开始晕乎,感觉有点缺氧,还是点完了,最后几题同math。

然后出分,心里想,多少我也认了吧。
其实在第一次考完我就很担心,觉得好像是撞到了大运,觉得运气用完了,觉得下次估计再出不来这个分了。
但这次面对report选项的时候,我又觉得,其实还是有进步,那么应该还好对吧,上7也是有可能的对吧。
知道我按下了那个确认。

M50 V33,690 ONCE AGAIN!!!!
这难道是宿命吗?
我的verbal怎么退步了,就算感觉不怎么样也比第一次感觉怎么样啊!
当时我就笑了,真的笑了,嘴角向下笑肌向上,那种很难看的表情。

第三次考试,其实我真的不相信多10分就那么难,然后我就又报名去考试了。
从第一次报名的经验来看,为了避免临时干扰因素的影响,还是等决定的考试日期快到了再去报,反正考位多随时放随时报。

这次真的是觉得,怎么着都能上7了吧。
阅读之类开始分析主旨写法,整理文章框架脉络。
逻辑开始用逻辑链分析,对几种考法都确定思路。
语法查漏补缺,从一个点联系到相关点,把相关的manhattan讲解过一遍。
作文背熟七宗罪,保证有话可说,不会影响进度。
IR、数学,做寂静,找方法。数学所有鸡精全部认真做完。

再去考试,感觉很顺,就是很顺的那种很顺。
数学居然提前做完了,一边做一边还紧张,为什么题目这么简单,难道掉到低分库了?这么多JJ原题。
到后来30多题的时候终于碰到一道看起来很复杂的不等式题,我想,应该51了。

verbal 做得也很开心,思路都很清楚,结构也很清晰,碰到的JJ也不少,也重新看题审题。
但同样做到最后,语法出来了一道,我觉得超级简单,不可思议的主谓一致,好了斯巴达了,难道进低分库了,好在后面难度又上去了。
想想,反正怎么都比上次好对吧。
上次做得那么那么这般这般也有33,这次哪怕只有差不多33、32,怎么样都能上7,还怕什么呢。
而且,其实做题的感觉比之前清醒多了。豁然开朗了不少。

于是report的时候,----------------
欲哭无泪……
M51 V31……

真的,无话可说,想哭又哭不住来。想笑?谁TM现在还能笑。
花了后面两次考试500刀,结果其实跟第一次,一模一样。

我想,哪怕这次只有680、650,我也可以安然放心,不考了,起码说明可能我就只有690的水平。
可是,为什么,还是690,我不甘心啊!!!
所以,很累,尽管身体也累心也累,所以还是手贱的又报了下个月的考试……
赐我一个不一样的分数,我也就能安息了。

我知道这里大牛小牛各种情况都有。
但我这样连着690-690-690,而且每次小分都不一样的……

不知道了,现在心情很复杂,感觉不会再爱了。
写了这么多字,纯发泄一下。
然后,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然后,也不知道该怎么写这个然后,只是特地把下个月的GMAT报到了外地,希望能够改变什么。
尽管做这种事,觉得自己特别的傻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 wendy~ 2013-01-31 13:41
    考试还是需要以一种平常心态对待的,不要太自信,也不要太自卑!
  • s 2013-01-31 13:45
    wendy~: 考试还是需要以一种平常心态对待的,不要太自信,也不要太自卑!
    三次690,真的想哭~
  • bigpig 2013-01-31 13:50
    哈哈哈,对不起我笑了,既然决定了就加油吧!支持你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