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Thunderbird MBA两年学习生活小总结-现实和童话的距离有多远?

1已有 761 次阅读  2012-05-08 15:08   标签Thunderbird  MBA 
(MBA两年学习,找工作,和对生活总结和对人生的一些思考,各位同学少年就看着玩玩吧,对还在MBA最后学习阶段并肩作战的朋友们希望有一点点共鸣,后继的朋友希望你们少走一点弯路,有一点点启发,写这个短短的回忆录的时候,我也会穿插一些在这个美国大农村无聊时正在写的童话,嗨!谁让我是白羊座呢,都快要大叔了,内心深处却还是个小孩子,本人文笔不是很好,也好多年没写中文的东西了,大家愿意看的就看着乐乐吧,正文当主线,童话当虚线,也没什么顺序,想到哪,写到哪,呵呵,突然想起来这样写的,一虚一实,自己看着写着也不会太闷,也能勾起一点点80后的我看郑渊洁《童话大王》的回忆,让自己在MBA功利世俗的圈子里内心还保留一片属于自己的净土,故事就这样简单开始吧...

《一,MBA的故事这样开始的》
佛说因果循环,善始善终!
依稀记得第一次有去读MBA的念头是04年,记得那年暑假打工给一来上海做房地产的老美去海南做口译和助理,记得那时还是青葱岁月,朝气蓬勃。由于那个老美以前是做贸易的,本人本科念的也是国贸,他就热心推荐雷鸟这个学校的MBA,那时候我真是孤陋寡闻的MBA是什么都不大知道,后来百度MBA就找到了追梦这个论坛,于此结缘,随即05年就在追梦注册了这个ID06年就考了GMATTOEFL,还记得那年TOFEL最后一次纸考,考点在上海华师大,还记得那古董样的卡带录音机嘎吱嘎吱的放着听力,一气呵成考了637分。可是一切水到渠成的时候却又突然不知道为何要去读MBA了,给自己找诸多借口,觉得自己还年轻,刚工作没多久,MBA学费太贵啦,就把这个念头搁下了,后来朝九晚五,又换了还算不错的工作,一直拖到了08TOEFL要过期了才又开始纠结这个MBA的留美梦要不要在三十而立之前去实现,再不实现,就一直只能是个梦了,这时,TOEFL只剩2个月就过期了,对GMAT分数也不满意了,一切又重新考试,就这样来回折腾自己终于在09年秋天开始了我在雷鸟MBA生涯,到今年12319还剩一个学期就要毕业了,这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事,特别是读MBA这近两年的时间,包括高速致命车祸遭遇直升飞机抢救啦,和国内女朋友分手....好多好多事,可是细细想想又觉得没什么特别的事,每个回忆都是一些记忆的小小的碎片,开心的不开心的,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发生过好多的事,今天写到这的一点点自己的体会,1)很多事,认准要做了就要提前去做,而不是拖,拖久了机会就没了,我要是05年就直接去美国读书,会少很多弯路和后来的纠结,读书状态也会更好,还有钱很多时候不是问题,而是看你想不想去做,那个时候要是想,去钻研,就不会失去一个拿全额奖学金的好机会 2)得到也意为着失去,是为得失!我认为我得到了MBA和很多生活体验,车祸后却失去了女朋友,她送我的分手歌,明天你好,也是这样的唱的吧,一边失去,一边寻找
最后今天沙漠里罕见的下了一场雨,雨过天晴,天好蓝,白云朵朵好像棉花糖,这不是自己当年在上海写字楼38楼的时候对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一直想往的吗,享受时间不再久的西部牛仔生活吧。

(一)曼哈顿地下铁的摇滚鼠艾里克
在纽约的曼哈顿,高楼耸立,灯火辉煌,在这座不夜城的地下也一样精彩,842英里的地下铁,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永不疲倦的奔走于468座站台,钢筋水泥的触角延伸到了纽约地下的角角落落。

在曼哈顿的地下铁里住着比纽约人口多5倍的老鼠,白的,黑的,黄的,红的五颜六色,据说要是地下铁里的老鼠一起有纪律的组织起来对抗人类的话,能很快的占领整个纽约城。

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就是这地下铁茫茫鼠海中一只名叫艾里克的小老鼠,艾里克天性乐观开朗,是个很聪明,招人喜爱的小老鼠,艾里克出生在美国的明尼苏达洲,所以根据美国老鼠王国的法律是有希望当总统的1),在我们艾里克的童年印象里,那是一个冬天很冷很冷的地方,大片大片青翠翠的森林,厚厚的白云一样的积雪,还有那骄傲的,挺着胸脯在积雪里踱步觅食的大火鸡,夜里贼眉鼠眼偷偷跑到主人家院子里翻垃圾桶的大灰熊。

艾里克刚出生的时候,爸爸就在一场空难中去世了,我们可怜的小艾里克跟着美国妈妈长大,常听妈妈说起,爸爸祖籍在欧洲的意大利,年轻的时候在水城威尼斯做过gandelio 2)是个很帅气的小伙,后来移民来了美国,唱过歌剧,也开过意大利餐馆。艾里克的妈妈则是个金发碧眼的小美人儿,年轻的时候在大名远扬的猫头鹰餐馆3)做服务员,一次偶然的机会爸爸来到妈妈的餐馆看橄榄球赛对艾里克的妈妈一见钟情,于是大胆追求,朗才女貌,两鼠相爱。再后来也就有了我们的小艾里克, 我们的小艾里克继承了爸爸妈妈外貌的优点,是老鼠王国里公认的小帅哥,眼睛明亮,身材矫健,奔跑狂速。翘翘两撇小胡子更是给棱角分明红扑扑的小脸添了许多神气。

我们的艾里克和很多小朋友一样最讨厌的事情是学习,最爱的是打鼓和打架,5岁那年艾里克第一次鼠性使然,偷了邻居家的牛奶,为了使我们的艾里克做一只高尚的老鼠,避免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命运,艾里克的妈妈于是带着我们的小艾里去教堂忏悔,可是听到唱诗班的音乐声后,我们的小艾里克就有节奏的扭起小屁股, 惊的唱诗班的小朋友大呼我们的艾利克是老鼠王国的迈克尔.杰克逊。 艾里克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哥哥,在亚利桑那州做牛仔。两个姐姐,大姐在美国鼠航做空乘,二姐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做经纪人,一个母亲很辛苦的把一群小鼠仔拉扯大,由于没有亲生父亲的严厉管教,我们的艾里克的SAT考试4)没有参加就直接辍学了,独自一鼠去了加州浪迹天涯,后来几经奔波辗转来到了纽约,现在住在曼哈顿第五大道旁边的一地下铁,白天在一家地产公司工作,晚上则是一名专业的鼓手,在一个叫等待戈多的新乐队里效力。偶尔也凭借外貌的优势和矫健的身姿做做模特,日子过的充实和乐观。艾里克最大的梦想是能做乐队里的明星鼓手, 最近乐队正在筹划发行新专辑,我们的艾里克信心满满,成名在望!每天醒来都是充满希望的一天。“啊,我就要成为老鼠王国里的男版LADY GAGA,我要征服纽约,征服全美国,征服地球,征服银河系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