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与反思――读美国MBA的经历之MBA课程安排

已有 412 次阅读  2012-04-19 13:41   标签大学  interview  申请美国  MBA课程 
  刚拿到课程表的时候,我的心里产生了一点怀疑。按照上面的安排,一周只上四天课,周三没课,此外寒假、春假和暑假(比较短,只有两周,而美国大学的暑假一般三个月左右)以及其他公共假日laborday啦,MartinLutherKingDay啦等等,都照常休息,我当时觉得看起来好像挺轻松的呀,不是我想象中的MBA课程应有的紧张啊,听多了国内的一些大学利用学位班挣钱,其实学不到什么东西的例子,我想这美国的MBA中会不会也有蒙事儿的呢?殊不知啊殊不知,后面的一年多日子我过得可真是人仰马翻,苦不堪言。
  
  该program一共三个学期,第一个学期是summer三个月是所谓的BootCamp,因为学生的不同学业背景,前面的三个月旨在让大家对基础课程有一定程度的掌握。这一学期的课程包括MBAaccounting,Economics,ManagerialFinance,OperationsManagement,OrganizationalBehavior,HRManagement,Marketing,Creativity,QuantitativeBusinessAnalysis,Statistics,Strategy,andBusinessSkillsSeminar共12门课。
  
  Fallsemester包括Newproductdesignh,customeracquisition,internalprocessintegration,processdesign&improvement,EnablingTechnologiesI以及两个seminar.最后一学期也就是springsemester则有SupplyChain,CapitalAcquisition,manageingCompetition,ClobalMarkets,EnablingTechnologiesII和另外两个Seminar.此外,从第二学期开始,每星期还有去固定公司实习的内容,整个学习的最后还有去国外公司实习的内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