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心经] GMAT二战真实记录

6已有 397 次阅读  2011-03-21 14:27   标签真实记录  GMAT 

GMAT就这样过去了,直到现在还不敢接受这个现实……一切远比我想象中的来得突然,来的简单。

下面前后回顾一下:

开学起近一个月,基本不听课,上课时间看单词或者OG(官方指南)语法。每天晚上火速吃完饭背电脑上自习,为了在自习室中占一个离插销近的座位煞费苦心。然后就是N个小时对着电脑做题总结的时间,回宿舍继续开电脑至十二点多,复习以前做过的题和总结。

三月,焦虑、紧张…… 嘴角起泡,脸上起痘痘,嗓子痛——我这辈子没上过这么大火……

下面着重讲3月17日,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天:六点整,十分纠结地起床,六点半出宿舍去食堂吃早饭,七点喝完红牛出发走着去东老。七点半到了,发现还没开门,一群考生已在门口等候多时。十分钟之后老师来了,然后和上次一样的宣布考试要求、交护照、校对笔迹、照相、验左右手掌纹…… 八点十分左右进入考场,开始考作文。一个小时以后,出考场,倒霉催的有点拉肚子,解决完又喝点水,悲催的我想进去时掌纹总是不通过,因为紧张手心出汗,验了好多遍结果超过了8分钟的休息时间,导致数学少了一分钟的答题时间,不过一点关系都没有,数学是个中国人就不怕。数学75分钟,期间有一道那么长的利率题没读懂,其它的全会,但求稳妥没指望51,因此做题速度非常慢,没有提前交。又休息了(我咋那么佩服一哥哥都不休息的直接连轴转),这次可不能超时,喝完水吃完巧克力就开始要求进去,不出所料验掌纹又杯具了,特别耐心的老师(当然耐心了咱花这么多钱)一边安慰我一边说“右手、再放上去、左手、再放上去、重新来一次——右手、再放上去——还是不行、左手——行啦”,还好没超时。语文才是重点,和这个相比前面都不是事儿。我这辈子第一次这么紧张,真的是全身发抖手脚冰凉,不过大脑依然十分清醒。很多题把握不准,只是像老管所说的比较选项然后找出错可能性最小的,终于没像上次似的没做完…… 亮点来了——答完后对一切东西一溜next(下一页),到最后选report(报告成绩)和cancel(取消成绩)的时候,想了许久,庄重地点下report。然后屏幕上奇迹般地出现了这个分数。我呆呆地看了屏幕至少十秒钟,然后扔下耳塞拿起护照冲出考场,老师迷茫地向我走来我才想起来忘了按铃(摄像头监考,出门必须按铃)连连道歉。去老师那屋验掌纹,老师笑眯眯的说估计一次还不行吧,奇迹出现了——还真一次成了。成绩单缓缓从打印机中打了出来,老师看了看说“700呀!不错呢!”…… 然后一个山大经济研究院的研究生哥哥就和我讨论一下,一直到下楼,他提出和我一起回东新,可是我还得打电话给爸妈呢不想刺激他所以拒绝了…… 随着“爸妈我过了”那个电话,我的GMAT就这样结束了…… 想吃点好吃的可是现在嘴张不大,上午一不小心打了个哈欠嘴角就出血了,而且咽东西嗓子疼……

今天早上,我终于一觉睡到9点。当我睁开眼睛,第一句话是“睡得好爽”,不禁感叹阴云过后的生活原来如此美好……

今天晚上买了一堆好吃的,打算明天宅在宿舍吃吃玩玩睡睡……

下一场恶战——托福二战。得瑟几天,然后加油!

也许人生很多事情都是这样,越是痛苦的瞬间,回忆中越是美好。我相信我的GMAT是我人生中最值得回忆的事情之一,当我一年以后站在那个陌生的国度、站在未来的校园、拥有更大的舞台的时候,想起我为了来这里所付出的全部努力,相信比起纯属靠钱砸出去的学生,我的心里会更加平静、更加幸福,也会更加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机会与一切精彩的瞬间…… 我明白了老管在课堂的很多话,也许以后会明白得更多更深。感谢GMAC整的这么好的考试,弄得考试的原则和经商的道理是一样一样的;还有,感谢一切为我高兴的人…… 关于GMAT,我觉得自己简直可以出一本书了,说都说不完,有机会再说吧……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