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Stanford GSB [2012-12-12] ~转

2已有 333 次阅读  2013-02-04 13:55
比较激动上来胡言乱语了一番,真的没出息一宿没睡好,今天心情平静下来了上来和大家分享下。
我是昨天下午接到DB的电话,当时看手机一个加州的号码心里就有谱了,果然。今天上午同时收到了电子版的信和快递过来的纸质信,完全是一个时间。如果这个也是Stanford算好的那就太能了。而且纸质信上有DB手写的一段话,引用了我essay里面的内容。还是挺温暖的。
背景:我是College Senior, US Ivy League Undergraduate, Finance and Mathematics Dual Degree(大家应该猜到是什么学校了lol), G740, T waive, GPA还行,算比较高。之前实习分别在Equity Research/Venture Capital/Investment Bank,都在中国/大中华地区。毕业之后准备去香港一家Private Equity工作。现在打算三年之后去读MBA。
申请的时候真心没想到会进,甚至连有面试都没有想到。我是11月末收到的面试,30号才面,当时过了11月中旬都已经当没这回事了。毕竟Stanford没有专门开给College Senior的项目,只是允许申请,而且纯金融的实习背景和本科就学了business都不是Stanford喜欢招的。要让我猜为什么收我,可能essay写的还行,VC的经历在大学生中也算独特,ER也做的是TMT方面,成绩也过得去,而且我是从国内转学到US也比较独特?嗨,这个其实也没人知道。可能还是运气比较好。
Stanford是我申的唯一一所学校,也是我最想去的学校。能撞大运真的很开心。三年之后加州见!在CD潜水多时,希望大家都有好的结果!
附面经:我是校友面试,87年毕业生,就在我们学校书店的咖啡厅面的。校友人特别好,而且他女儿现在在我们学校读大一。
一共就四个问题,不过问的特别细,说好一个小时的面试最后面了一个半小时。和之前言简意赅的找工作面试完全不一样,打断了我好多次,当时心里巨忐忑。
1. Tell me about yourself.
2. An experience that you feel proud of.
3. A time with difficult teammates.
4. A failure.
我当时特怕问我最近读了什么书,因为最近除了课本之外就是金庸和寻秦记了。大四都很堕落的。我当时还想好了一个寻秦记的答案,作为第一部穿越的历史小说之类的云云。幸好没问。
然后他又回答了我一些问题。我一共问了三个问题。都挺二的。
1. Why did you choose Stanford over other schools and why did you decide to do an MBA?
2. In what ways do you think the entrepreneurial spirit/courses in Stanford help you in your career as a management consultant?
3. What do you like and hate the most about GSB?
我后来各种后悔问这么SB的问题,最近帮大三小朋友模拟面试多了,问的像一个面试官问的似的。尤其是第三个问题,太缺了。校友特别耐心,我觉得回答我的问题就用了半个小时,期间旁征博引,谈古论今,完全超出了我问题的范畴。出来后都觉得就算没进也受益匪浅。

附上这个项目的一点数据情况:根据我们Admit Facebook Group,前年招了24个人,去年招了28个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少,不是什么个位数字之类的。今年到目前为止有8个人,分别来自Harvard, Yale, Princeton, Stanford, MIT, Penn, Brown and UBC。其他两年中差不多也是一多半Ivy League/Stanford/MIT,然后一小半来自其他地方各个学校,暂时没看到中国大陆学校的。不少人都已经是founder of a company,也有一部分金融咨询和corporate去向/internship的。目测中国人三年加一起算我在内有三个。还有几个ABC。
恩就是这样。求勾搭学长学姐!
分享 举报